首页   |  校园号   |  
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
天津科技大学官方公众号 杨佳滢2022-07-27
字号:AAA
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化工智皂”劳动实践大赛,通过比赛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

2022.7.26-1.png

2022.7.26-2.jpg

7月20日,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化工智皂”劳动实践大赛 ,本次大赛以“青年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比赛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营造劳动氛围、增强劳动体验、加深劳动感悟,持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意识,形成正确的劳动观,提升动手实践能力。

媒体报道原文:

天津科技大学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

津滨海讯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化工智皂”劳动实践大赛 ,通过比赛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营造劳动氛围、增强劳动体验、加深劳动感悟,持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意识,形成正确的劳动观,提升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以“青年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赛前学院老师通过宣讲会为同学们讲述制皂原理、制皂流程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到“智皂”过程中,创新出实用新颖的作品。本次大赛学院共有2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7个集体奖项,其中哈利波特智皂队的山茶花滋润养肤手工皂荣获一等奖。“在选取手工皂最优配方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更加熟练地掌握水浴锅、滴管等基础实验工具的使用方法,深入了解了皂基、色素、精油等制皂必备材料的化学性质和相关功效。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验劳动,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更加热爱了。”参赛队员说。

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更从中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同时让学生从思想上加深了对劳动的认识,帮助学生掌握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提炼经验,继续创新,不断挖掘劳动教育资源,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扎实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通讯员:杨佳滢]
[指导教师:刘绍帆]
[责任编辑:石悦]
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化工智皂”劳动实践大赛,通过比赛打造“科技+实践”劳动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