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科技大学清明祭奠英烈
天津科技大学官方公众号 杨佳滢2022-04-11
字号:AAA
天津科技大学轻工学院第二十三届朱颖班全体成员在朱颖和许杏虎烈士像前举办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奠英烈活动

2022.4.5-1.jpg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4月5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轻工学院第二十三届朱颖班全体成员在滨海校区朱颖和许杏虎烈士像前举办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祭奠英烈活动,纪念天津科技大学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校友——朱颖烈士。

2022.4.5-2.jpg

上午九时,在肃穆的哀乐声中,朱颖班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朱颖和许杏虎烈士默哀。随后,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每一次庄重的鞠躬,每一次深情的凝望……都寄托了朱颖班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与致敬。

随后,朱颖班班长号召广大青年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担当作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明前夕,轻工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线上祭奠朱颖烈士活动,截止当前已有3860名师生在“云端”留言悼念,缅怀朱颖烈士,并庄严承诺。

2022.4.5-3.jpg

2022.4.5-4.jpg

清明感怀朱颖

关耳

一九九九年的暮春

是个灰暗的日子

所有天科人

眼中流泪心胸滴血

我们永远失去了

一位优秀的校友

一名战斗的新闻人

每年的清明

我们都会来到您的塑像前

跟您说说话

追思您光辉的过去

诉说蓬勃的现在

畅想美好的未来

激发我们的斗志

促前行

战争的枪炮隆隆

抹不去霸凌的罪恶

崇尚正义的人们

都已觉醒

民族复兴的步伐

有力铿锵

历史滚滚的车轮

无可阻挡

和平发展的阳光

照亮世间每个角落

保持警惕

时刻准备着

为祖国母亲

为中华民族

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安宁祥和

我愿

我们愿

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接过师姐的班

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

阔步向前


[通讯员:刘双双]
[指导教师:刘绍帆]
[责任编辑:石悦]
天津科技大学轻工学院第二十三届朱颖班全体成员在朱颖和许杏虎烈士像前举办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奠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