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喜迎二十大|三亚学院图书馆荣获全国百所“最美图书馆”称号!
三亚学院 三亚学院新媒体中心2022-10-09
字号:AAA
三亚学院图书馆荣获全国百所“最美图书馆”称号!

图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亚学院图书馆依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建设要求,为师生打造“中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图书馆”,加强图书馆智能化、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图书馆现代化建设水平,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师生需求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已成师生心目中的心仪之所、喜爱之地和必用资源。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三亚学院又迎来了好消息。近日,三亚学院图书馆在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悦读青春”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百所“最美图书馆”荣誉称号。


这是三亚学院图书馆继2017年获评海南省“十大最美建筑”之后的又一殊荣。


图片


三亚学院图书馆是由书山馆、书海馆和南区分馆一主两辅三部分构成的知识宝库,总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也是容纳2万学子奋发进取、拼搏努力之地。


图片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层峦叠嶂,清风徐来,碧波荡漾。坐落于北纬18度的三亚学院图书馆依山傍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舒展美丽三亚学院新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学益智,以学修身


除了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以外,自2016年9月起,三亚学院图书馆还采用自动化管理系统,将读者的借阅数据,在馆数据,资源利用情况进行挖掘分析,助力师生阅读水平的提升。2021年,三亚学院图书馆入馆总人次达101万人次,出借图书数量达4.5万册。


图片

图片


三亚学院现有233万册纸质藏书,电子图书拥有量超过了134.7万种,订购报刊(含电子期刊)44090种,引进了包括中国知网、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发现、超星期刊、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维普考试数据库等。书山馆内设综合阅览室、期刊阅览室、24小时阅览室、讨论室、照相机博物馆、报告厅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内浩瀚的资源会让你充分感受到知识殿堂的无限魅力,舒适的设备、人性化的阅读空间能让你流连忘返。当你需要学习和研讨时,图书馆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各具特色的学习与交互空间;当你需要欣赏文化遗产时,图书馆有宽敞的博物展览空间;当你追求艺术审美时,图书馆有高雅的国艺馆艺术空间.....这里是莘莘学子披星戴月,为心中理想努力向上的筑梦之阶;也是他们远离喧嚣,在白纸黑字之间静静停泊的心灵港湾。


图片

图片


品牌“悦”读,奋进不息


图书馆还是同学们“第二课堂”的实践平台。从传统的借阅职能到兼具阅览、博物、视听、会议、讨论等复合型职能,图书馆也完成着它的智慧化转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是与书香为伴的育人场所。打造学生服务团队、阅读推广团队、资源推荐团队,让学生成为阅读推广活动的参与者、带动者,成为文献资源的推荐人、传播人,让阅读理念真正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圈,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乐在图书馆。


图片

图片


此外,在三亚学院图书馆已逐渐打造形成“名师面对面”“阅读马拉松”“学生讲坛”“白鹭书社”“落笔书院”等品牌化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提供了引领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亚学院图书馆承载着万千学子求学、求知、求真的希望,为激励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着坚强思想养分和强大精神力量。积跬步,至千里,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片


编辑|新媒体中心

美编|张新悦

图片来源于图书馆

[通讯员:王玉琦]
[指导教师:陈莎莎]
[责任编辑:刘鹏]
三亚学院图书馆荣获全国百所“最美图书馆”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