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招生特辑|专业生活抢先看——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三亚学院新媒体中心 周旭凤 李思超 高婉滢2022-07-15
字号:AAA
招生特辑之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三亚,一个自带旅游标签的城市。

那么三亚学院的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酒学院)也一定是你极其好奇的学院对吗?

本期,请与我们一同走进旅酒学院,走近他们的学习日常!


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酒学院)包括旅游管理(智慧旅游大数据)、会展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高尔夫)、酒店管理(奢饰品管理与开发)共计四个专业。

倘若这当中有你感兴趣的专业,

不妨听学长学姐为你细细道来~


旅游管理(智慧旅游大数据)专业


学长学姐经验谈


旅游管理(邮轮)2001  于杰


高考后填报志愿选取专业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来到我喜欢的“东方夏威夷”——三亚之前,我与父母和好友探讨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从兴趣、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最终一拍即合希望选择这个三亚的热门专业。不过那时对该专业更多地停留在浅薄的认知中,后来通过学习和实践逐渐领略了这门专业的真正魅力。 


纵观三亚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其优势不言而喻,在海南省众多高校中入选了海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续6年获得“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六星级顶尖应用型专业,专业实力可不容小觑。另外,选择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到了大二,还能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就业意向进行自主选择,有智慧旅游景区、国际旅游接待、邮轮游艇服务三个课程模块。


我们学习的主要课程包括了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等传统旅游管理专业必修课程,还包括与时代发展和行业需求密切接轨的旅游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等特色课程,课堂中除了吸收专业知识以外,学校还给了每位同学发表创新想法的机会,锻炼我们自主思考,团队协作的能力。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我们有茶艺课和花艺课等兴趣课学习机会,认知实习和各种专业活动也拓展丰富了我们的社会实践。


另外,由于专业的特性所在,学院在大三秋学期会有专门的实习期,为接下来的实践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实习单位和职位学院老师均会严格把关,保证实习效果。迪士尼、携程、千古情、长隆、天涯海角、自由海邮轮等知名旅游企业都是我们的合作单位。当真正开始实习的时候,你便会逐渐明晰对未来的规划,感谢当初填报志愿时的坚定,也更加期待毕业后的生活。


寄语: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三亚学院,我们在三亚、在旅酒学院等你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学长学姐经验谈


会展经济与管理2101 谭祥


大学就像人生的起跳板,而专业恰好是组成跳板的一部分,怎样能契合时代的发展需求发挥专业所长一直都是我思考的问题。之所以选择三亚学院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首先是因为我本身对会议展览及各种文化节庆与赛事活动有一定的了解,加上对艺术展览活动的热爱。其次,三亚学院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海南省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海南省产教联盟牵头单位,中国会展优秀教育院校,有不俗的实力,未来发展一定非常可观。另外,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加快,身为本地人的我也想为此做出一定的贡献,结合自身因素多方面考虑最终选择了该专业。


从学科设置方面来看,专业主要涉及到管理学、经济学、法学、会展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日常学习会通过参与各种会议、展览会、展销会、节庆活动的策划、设计、营销、组织、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是一门实践操作性极强的专业。具体而言,就西方经济学这门专业课程为例,该课程会结合现实生活中经济的变动情况,联系到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课程充满趣味性。另外,本专业也有许多特色内容,比如会展策划、节庆策划、奖励旅游等等,能使个人和团队充分配合发展,非常有益于个人能力的提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期间,相较于初高中按部就班的学习,三亚学院提供了更宽广的自主学习平台,给予了我们许多优质的专业资源,在当今海南省的政策推动和自贸港的建设下,相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多参与社团活动,期待你们在开学第一周的招新中百花齐放!


图片

图片


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


学长学姐经验谈


休闲体育(高尔夫)2001 李佳丽


三亚学院的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作为中国最早培养高尔夫本科人才的专业之一,在家人朋友的建议下,我充分考虑发展前景,怀着探索新事物的心态做出了填报选择。如今来看,感谢身边亲友当初对我的支持与信任,让我的大学生活精彩有价值。


高尔夫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能让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掌握技能,这是一项适合各年龄段的运动,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学校拥有专业的室内练习场,配置了齐全的专业设备,与全国多家知名高尔夫球场合作: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海口观澜湖、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神泉高尔夫球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等,这意味着你将有机会亲临各大高球场一试身手。另外,大三上学期你将获得面试各大高尔夫球场的机会并实习,这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来说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就学科设置而言,会涉及到高尔夫球的服务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高尔夫运动技术与原理、高尔夫礼仪与文化,水上救生技术、游泳、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休闲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等核心课程。比如高尔夫运动技术与原理这门课程,会通过对高尔夫球本身特性的认知来启发我们的辩证思考——如何保证挥杆速度与力量、如何保证平衡与目标点的精准,我们挥出的每一杆都蕴含着无数的哲理与奥妙。


大学期间,你将有大量的机会参与各项实践,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因为高尔夫是一项极其考验心理素质的运动项目,技巧固然重要,但关键时刻拥有“强心脏”才是制胜的关键所在,这也是高尔夫的魅力之一。可以说每一次挥杆都能体会到百味皆在其中,好似每一堂人生课。


在就业前景方面,休闲体育专业(高尔夫)有着非常多的优质选择。你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条件,未来将有机会成为高尔夫教练、球员、或者休闲体育产业的运营管理者以及营销人员等。随着未来经济的不断向好发展,休闲体育产业也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寄语:大学是我们人生的新阶段,也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阶段。首先,要学会独立生活,安排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其次,端正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最后,要注重自我提高,多利用业余时间,拓展视野。


图片

图片

图片


酒店管理(奢饰品管理与开发)专业


学长学姐经验谈


酒店管理2001  付俊芳


带着择专业比择校更重要的想法,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三亚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作为省级应用型试点专业和校级重点专业,2021年被最佳东方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酒店业教育贡献院校;在《2021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被评为排名第一的六星专业。当你真正开始学习之旅后,才能体会到当初自己选择的正确性。


酒店管理作为一个偏向社会实践类的专业,区别于初高中时期“抬头听课”的学习模式,更偏向于“到实际工作场所走一走”的实践型。课程面广泛,不仅有与酒店密切相关的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等专业理论课程,还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等各个领域的课程学习。在理论课程的基础上,专业同时设有调酒、茶艺、房务、中西餐服务等实操课程。因此,加入酒店管理专业,你将成为一个“多能型”人才。


此外,专业实操课会在调酒实验室、餐饮实验室、客房实验室、实训大厅等专用场所进行,课程作业大多以小组为单位,前往星级酒店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正因如此,酒店管理专业真正实现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我们在增加阅历、增长知识的同时,沟通能力、社交能力、组织能力乃至情商都会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最后,学校还与复星旅文集团共建了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突出品牌建设的同时,真正紧密对接文化旅游产业链和岗位群。通过与万豪、宋城、迪士尼、长隆等40多家国际品牌企业建立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关系,让酒店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明朗,多维度的实践探索,也让我们更具职业发展竞争力。


寄语:希望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拓展自身,明确发展目标,必能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关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酒学院)的学习日常,今天为您介绍到这里。

这其中是否有令你眼前一亮的专业呢?

这些丰富多彩的专业特色课程与实践机会是否勾起了你强烈的探索欲呢?

快来三亚学院,让我们一起发掘更多的惊喜!

“专业日常抢先看”系列也会持续推出!

敬请关注!


下期预告:“专业日常抢先看——人文与传播学院篇”


编辑|周旭凤、高婉滢

美编|李思超


[通讯员:王玉琦 ]
[指导教师:陈莎莎 ]
[责任编辑:苏兰]
招生特辑之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