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科普丨三亚学院的校花校树,你都认识了吗?
三亚学院官方公众平台 三亚学院官方公众平台2021-10-12
字号:AAA
校园科普丨三亚学院的校花校树,你都认识了吗?

来到一个新环境,

我们常常会想知道这儿有什么?

这儿怎么样?如何才能快速适应?

如何更好的融入?

……

“了解”和“熟悉”成为了我们身处新环境中的关键词。 

今日推出“校园科普”特辑,

以图文形式为你呈现

校园中长青不败的“校花”“校树”,

让你最直观地了解三亚学院。




我们的校树


“凤凰花开两季,

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

属于2021年后半年的凤凰花,开了。

属于2021级三亚学院的新生们,也来了。


凤凰木作为三亚学院的校树,其枝叶四季茂盛葱绿,其花一年开两季。那绿影婆娑间蓦然闪耀着的一抹抹红艳成为莘莘学子对大学的初印象。它是夏天的“尤物”,更是大自然对这片热带土地的专宠。


图片


白鹭溪畔,绿树成荫,是生命最饱满的写照,更是对初入三亚学院校园的新生们热情的洋溢。


图片


书上说,凤凰木生命力极其旺盛,耐干旱、耐高温。三亚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多雨。三亚学院的学院路旁、教学楼下、廊桥畔……随处可见凤凰木的芳踪。在三亚炎炎夏日中,肆意绽放。


放眼远眺,一簇簇火红卧在树梢,尽享热辣的阳光。若是见着多树花开的模样,那连片的红艳又好似天中散落的红霞。


图片

图片


夏风从遥远的山间而来,凤凰花摇曳着,花瓣随风飞舞,醉了酒似得泛着浓浓的红晕,接着在空中打着圈落在土地里、行人肩上,绘就一幅唯美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而有蝉鸣,穿透树梢,欢快的音符跃动在绿叶花间,为生活、为青春弹奏赞歌。“你来看此花时,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也许你关注到校树是在步入校园的第一天,亦或是在一个平常的清晨午后,无论何时留意,皆愿你此后的大学时光能如这凤凰木的红花一般充满生机与希冀。


图片


我们的校花


如果说凤凰花是许多三亚学院人来到学校的初印象,那么三角梅则是青春记忆里常出现的景色之一。


未到三亚之前,可能你很少见到开得如此枝茂花繁的树。枝干伸向天空,开满花朵的枝条却柔顺地垂向地面,以如火如荼的斑斓在天地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


图片


从植物科属、植株花型角度看,三角梅好似与“梅”并不沾边。但是那生机勃勃的姿态,好似要从镜头里盛开到观者的眼前来,疏影横斜之中分明有着梅花的傲骨、坚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亚学院的每一处三角梅开,那小小的三片花叶是经历过烈日高温、狂风暴雨后无所畏惧的蜕变,也是生命顽强力量的印证。我们的校花,不仅美化校园,更成为学子们学习的榜样。


凤凰花、三角梅。

是大自然给予热带地区的美好印记,

也是三亚学院的宝贵象征。

一树一花,不仅传达感官上的享受,

更传递出自然生命中坚韧的品格、向上的精神。

它们就在这儿常开常青,与我们一同成长。

大学,一起走花路吧!



图片来源 | 新媒体中心图库

文案 | 黄洋洋

美编 | 李欣悦



[通讯员:屠天宇]
[指导教师:陈莎莎]
[责任编辑:苏兰]
校园科普丨三亚学院的校花校树,你都认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