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沈阳师范大学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者
沈阳师范大学 周文元2023-05-22
字号:AAA
沈阳师范大学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我校组织学骨干近日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指导教师周文元、刘西参加了此次活动。


85



雷锋工作生活在辽宁、奉献牺牲在辽宁,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纪念馆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展陈最丰富的雷锋纪念馆。初春时节的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周围苍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纪念馆采用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相结合,以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翔实、生动地再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等五方面内涵。



85


IMG_2792_副本.jpg


IMG_2764_副本.jpg


同学们怀着崇敬心情聆听着雷锋的事迹、阅读着雷锋日记,走遍纪念馆的每个角落,领略着雷锋成长轨迹,感悟着雷锋精神内涵,然后现场在纪念馆内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感悟。周文元和刘西两位老师为学生干部们佩戴了学雷锋胸章,激励大家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为一名雷锋式的优秀学生干部。


微信图片_20230330172404_副本.jpg


IMG_28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162416.jpg


本次活动是由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传承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中,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线上线下共同唱响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学雷锋的行动中来。



[通讯员:徐子莹]
[指导教师:周文元]
[责任编辑:刘宇宏]
沈阳师范大学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