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
晋中信息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2022-05-06
字号:AAA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题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4月13日,智能工程学院 “童声同色”推普计划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为主题的朗诵活动。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智能工程学院“童声同色”推普计划系列活动第39期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于海涛老师对参与的同学们进行专业性指导,在实践中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助力推普工作顺利进行。于海涛老师指出,虽然为线上会议形式的朗诵活动但也应使活动趋于正式,使活动更富有内涵。他重点围绕如何使朗诵更富有情感,更能使听者产生共鸣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智能工程学院“童声同色”推普计划系列活动第39期

活动还邀请到上一届服务队成员王瑞琦学长以自己学习普通话的经验帮助大家分析和改正问题,和同学们畅聊了自己练习普通话和提升语言美的体会,并给出切实可行学习建议,引导同学们走进稿件,以文字为道路,以语调为音乐,畅游在声声朗读中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智能工程学院“童声同色”推普计划系列活动第39期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智能工程学院“童声同色”推普计划系列活动第39期

培训结束后,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拍摄视频作为活动成果展示。视频结合五四精神和我校完满之路带给青年学生的成长和蜕变充分挖掘青年身上蕴藏的巨大能量和活力,在体现服务队专业化的同时,更加深化服务队的业务本领。在五四火炬的照耀下,使成员们认识到自己目前的使命,摒弃空谈、摒弃焦虑心态,加强他们的能力水平,加强团队内部的专业知识框架,填补细节与空缺。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智能工程学院“童声同色”推普计划系列活动第39期

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变换了青年的面孔,但不变的是青年对梦想的追逐、对国家的热爱。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向前,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今天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讯员:潘晓荣]
[指导教师:孙希梁]
[责任编辑:刘鹏]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