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学季 | 新学期啦~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FLAG”指南吧心迎新系列
上师学工在线 上师学工在线2021-09-18
字号:AAA
欢迎走近我们,走进心理咨询!

假期过后的你是这样?

这样?

亦或这样?

重返校园,回归学习,

有不管多晚睡都要早起的规律生活,

有逐渐增多的课业任务,

更有从学弟学妹变成学姐学长的恐慌,

是升学还是就业?

It is a question.

如果是天津大爷来看

介都不是事儿啊

但我们说,不,这里面可能真的有事儿!

不过没关系,你还有我呢......


我是“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呀!

如果你还不那么了解我,没关系,未来我们有很多见面机会,可能是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可能是主题多样的心理健康讲座,可能是在一座难求的心理健康课堂上,可能是在朋友圈疯转的公众号文章里,也可能是在温馨的心理咨询室

我可是上海乃至全国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最早的高校之一哦!而且是教育部评选的“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和上海市教委评出的“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凡尔赛一下,目前上海唯我一家哦!)

这些荣誉可不是空来的!我拥有完善的硬件设备一流水平的心理咨询队伍。中心在徐汇、奉贤校区分别设有专门的工作场所,包括接待室、个别咨询室、团体活动室、宣泄室、测量与档案室、督导室等,总面积近560m2

我们的硬件够硬,软件可是更扎实!现有专职心理咨询师7名,均具有临床心理学或相关学科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历2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委员会注册心理师3人,还有注册督导师一名

有特聘6名精神科医生,提供临床评估(非诊断);兼职咨询师近30名,为校外资深咨询师及心理系实习研究生,提供个体或团体心理咨询,实力强大吧!

01

个体咨询

(想要预约,可以点击查看 咨询须知

如果你在学校生活中碰到学业困难、同伴关系、亲子关系、情感冲突、升学压力、导师关系等困扰,可以来跟我说说,让心理咨询师和你一同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如何改善。

如果你面对了更严重的问题,对你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也将是你有力的支持,帮你寻找资源,伴你一同走过。

如果你有更多疑问,可以点击查看 心理咨询Q&A 了解更多哦!

02

临床评估

我有来自上海市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定时“坐诊”,为需要临床评估和建议的同学提供帮助。但是需要诊断和开药的话还是要去专科医院就诊哦!

03

团体辅导/咨询

团体辅导/咨询是一种封闭的小组成长活动,由专业的团体咨询师带领、有相似困扰或需求的同学一起组成(一般8-15人),在固定时间内(一次1.5-2小时,共6-10次)共同探讨,达到团体目标,收获个人成长。

如果想参加团体项目,那就要关注“上师学工在线”公众号啦,每学期都会发布新一轮的团体工作坊招募(新学期的团体招募将于十月初发布,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敬请期待!参考上学期推送点击查看 这波团辅手慢无 )

04

课程讲座

每学期都有老师面对两校区的学生开设精选课,如《幸福心理学》《遇见更好的自己》《亲密关系之旅》,以及线上精品课——在“智慧树”平台上汇集沪上高校心理中心12位优秀教师力量,精心打磨的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大学生心理健康》。

此外,我还会联合各学院,进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并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办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们解答心理困惑。

05

01

个体咨询

(想要预约,可以点击查看 咨询须知

如果你在学校生活中碰到学业困难、同伴关系、亲子关系、升学压力、导师关系等困扰,可以来跟我们说说,让心理咨询师和你一同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如何改善。

如果你面对了更严重的问题,对你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们也将是你有力的支持,帮助你寻找资源,陪伴你一同走过。

如果你有更多疑问,可以点击查看 心理咨询Q&A 了解更多哦!

心理测评

这可能是多数同学最早认识我的途径~心理中心会为新入学的同学做心理健康普测,并为同学们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06

心理活动

我还与心理委员、心友社团一起举办很多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比如心理情景剧大赛、525心理健康月等。


这就是心理中心,快来找我吧!

(工作日工作时间开放哟!)

供稿|吴娅婕

编辑|陈亦舟



[通讯员:唐佳懿]
[指导教师:袁佳琳]
[责任编辑:苏兰]
欢迎走近我们,走进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