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那些用kindle看书的日子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杨利兵2022-09-14
字号:AAA
用完整的一个下午,看一本书。这是我曾经的常态,也是我期盼的将来。

用完整的一个下午,看一本书。这是我曾经的常态,也是我期盼的将来。

不知你们一般通过什么介质进行阅读呢,是纸书,手机,平板或者阅读器?电子阅读器由来已久,在许多人眼中也已经不再陌生,但比起前三者,阅读器的年纪尚轻。我曾经是只用纸书阅读的,认为那才是读书最为正确的方式。

阅读这回事,在生活中显得平常,但细细数来,已经接触十余年。对文学的喜爱,要从小学的一本本冒险小说和日记小说谈起,对阅读器的关注,则是随着家中书籍越积越多,我又即将启程前往大学而来。书柜之上,是从小学开始到中学结束的所有书籍,其中有太多的书是希望能够带着常翻常看,但碍于路途遥远,最终我购入了第一台阅读器。

然而,Kindle少了纸张的厚重,少了翻页时候的顺畅感,这让我并不适应。它没那么具体可感,一切操作用屏幕轻划完成,机身的陌生感也让我频频出戏,不认为自己是在看书。

但,我是不忍心和喜欢的书分开太久的,好书绝对不是一遍看完就结束,一些书作者十年写成,断然不敢妄言一边领会,只期常翻常新。kindle在身边,想看了,自然能够打开。同时,纸质书籍携带不便,当下并无长久居所的我,不敢买下太多纸书,望着从家中带不来的一墙书,实在不忍,唯极其喜欢,才下单购入,其他书籍皆在Kindle阅读,这已是作为在外求学者的最佳选择。

朋友问起:“这阅读器比之平板,功能单一,比之纸书,少了韵味,不觉鸡肋?”我的回答是:“但是这能看书。”至于不用平板,趁我现在对平板还没有那么大的需要,我的学习环境还允许我保留这样一台近似纸书屏幕的阅读器,那这就很好。我从最初的不适,到后来的接受,这台kindle陪着我度过了大学三年。三年间,电子阅读器就像是我的伙伴,一直陪着我成长,带着我见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文,有时又觉着电子阅读器就是我此时的生活映照:尚且漂泊,又无多少完整时间。

今后的日子,继续学习也好,步入工作也罢,环境的改变也许让我重拾纸书,也可能继续用着Kindle或转眼望向平板,我都会阅读下去。只是,倘若能泡上一盏茶,燃起一炷香,再偷一下午的时光,我愿意那个下午抛开其他,只看书。


[通讯员:张嘉莹]
[指导教师:陈桐]
[责任编辑:刘鹏]
用完整的一个下午,看一本书。这是我曾经的常态,也是我期盼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