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放弃寒假休息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返乡学子当起防疫志愿者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王劭政 杨宗璋2022-02-21
字号:AAA
三明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宗璋不厌其烦地指引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间隔一米,在这排队来进行核酸预约登记”。2022130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泉武街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群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防卫线格外醒目。作为其中一员,三明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宗璋不厌其烦地指引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放假前我就了解到山西省突发疫情,所以一放假就做好了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就联系所在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杨宗璋介绍道。

123日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后,云冈区各地积极部署疫情应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泉武街社区配合全区防疫工作要求组织招募志愿者于130日进行本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保障社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正值腊月,冒着严寒,奋战在疫情的前线,杨宗璋和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排好值班,坚持24小时轮班制度,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在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需要身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在穿戴防护服工作的时候不能吃东西、上厕所,体会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身为志愿者的杨宗璋也不例外。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疫情来临,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包保小区居民做好居家和出行的防护,帮助社区居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约信息登记和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疫情防控做点简单的工作,奉献点力量,我觉得十分自豪。”杨宗璋充满信心地说道。


[通讯员:林丽红]
[指导教师:陈桐]
[责任编辑:苏兰]
三明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宗璋不厌其烦地指引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