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不被定义,做我所想——山东理工大学左雅谈京东联想双Offer
山东理工大学 青春在线2022-05-30
字号:AAA
希望每一个你 继续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 走向开满鲜花的人生路 努力不止 未来可期

考研实在太卷

就业实力太软

如何平衡就业与考研?

如何准确定位自己?

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实力?

如何收获心动的Offer?

青春在线特推出

‘“职”言直语’系列专栏

 助你“职”入心仪的岗位


图片


欢迎大家阅读

“职”言直语第一期

我们邀请到的就业典型是:

“青春在线”网站

21届、22届站长左雅 

让我们一起

了解一下她的求职故事!


图片


姓名:左雅

班级:广告1801班

简介:曾任青春在线网站站长,2021年10月收到京东Offer,2022年5月收到联想Offer。




学姐你好,谈到就业和考研,很多人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你最终选择了就业,有没有曾经纠结过这个问题?
当然有纠结呀,但是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学姐你是从哪些方面考虑的呢?
我是综合了别人的经验然后对自己进行了整体的分析后,感觉自己很适合去就业。


别人的经验来源包括知乎、公众号上相关专业有关就业的文章,我看了很多篇。


更重要的是从身边人的经验中增长智慧 了解本专业就业 是更看重实践经验还是更看重理论知识


然后和已经工作的亲戚朋友交流一下, 问问他们的意见 ,作为自己的参考。


其次就是了解自己,包括先要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自己适合什么。

真的拿不定主意的同学们可以早一点找一份实习,感受一下打工人的生活。




说到实习,听说学姐大三的时候就去小米总部实习啦?


在大厂实习,有没有遇到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呢?
在小米实习的时候,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我的小伙伴们!

图片

左一是我们的组长,他真的超级可爱!


还有在我右边的姐姐,在我工作的时候一直肯定我的工作能力。


她告诉我什么时候该投秋招,还帮助我修改简历和作品集,我愿意称她为“2021年感动左雅年度人物”。


我们组的工作氛围特别棒,大家工作之外嘻嘻哈哈,完全没有拘谨的感觉。




真的是很棒的实习经历,听的我也想去试一下了!学姐,听说你毕业之后就要选择公司工作了,面临校园到职场的转变,你有没有感到不适应呢?
其实从校园到职场的过程还是很痛苦的,最难适应的,应该就是从自由自在的学生到一个起早贪黑的打工人身份的转变。


只能调整好心态,往好处去想, 对于 很努力得到的岗位,要更珍惜,更热爱吧!说到这,我年前先去京东体验实习了三个月,它工作环境还不错,我还是蛮喜欢的!你要看照片吗?




可以吗!谢谢学姐的分享~

图片


京东的大厦很震撼,奶茶店咖啡店轻食吧花店甜品店健身房一应俱全。


图片


还有六层楼的食堂可以吃,食堂的饭好吃得我也很震惊!


真的很美味!


图片


真的很不错!那学姐,现在网上一些鸡汤文会说“大学里学生进行学生工作没有必要”。那你从青春在线的小编辑到一站之长,这段经历有在实习和工作中帮助到你嘛?
有,直截了当地说吧!

我在找实习的过程中,面试字节跳动,就是用在青春在线工作的事例做的分享。那次我分享的是怎样解决复盘工作的困难, 面试官看到我解决问题能力和逻辑思维!

在校招面试网易云音乐的时候,也用我在青春在线的工作事例分享过,我分享的是学校宣传节点寻找传播话题等。


其实在找实习和找工作时候,我选择的岗位跟我任站长时的工作内容关联性不大,但是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需要看到你身上更多元的可能性和能力,这才是我在青春在线积累到的。




那我们也要好好体验啦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拿到互联网大厂的Offer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从哪几个方面来准备呢?

两份准备,一份是个人在学校里积累的作品(或者学识)经验,另一份是在实习中积累的工作经验。



以我学的广告学专业为例,就业需要附带作品集,这一部分需要在学校完成。

我会自己搞一些广告作品,为自己喜欢的品牌设计广告文案或者海报。然后还可以参加一些专业相关的比赛,同样是积累作品的目的,享受比赛享受过程。

那这些作品在日后都会呈现在你的个人简历当中,成为你找实习和找工作的筹码


我在实习面试和校招面试的过程中,多次被问到个人作品集当中的内容,真的很重要!!!




之前听过学姐的就业指导分析!那时候就提到过这个作品集!我还拍了照片!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对滴。然后就是实习,我在大三下学期开始找实习,其实也是机缘巧合。


我点开了字节跳动的招聘直播间,然后投递了两个岗位的简历,结果还中了一个,面试三轮敲定了Offer。


虽然最后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成,但是也给了我第一次面试的经验,我当时面字节的时候非常紧张,得了一个周的肠胃炎。


后来,我在boss直聘上,投了小米,面上了小米的创意文案岗位,就开开心心去了。




越努力,越幸运!
没错,一定要努力。投递实习的渠道有很多,推荐大家去官方企业网站投递,还有官方企业招聘的公众号,其次再是各大招聘APP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你选择的每一份实习,都会影响你找工作的工作内容!


企业会根据你之前的实习经历分析你是否适合岗位,大家得按照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去找一份相符合的实习。



学姐最开始提到,大二的时候就选择就业了,那学姐一定有好好规划吧!
对的,因为我觉得做事情一定要有规划, 只有准备好了才能抓住偶然的机会!




求职的过程是不是非常困难?学姐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我是在2021年秋招开始投递简历,当时投递了大概50家公司,然后面试参加了十几场。


最后经历了京东的一场笔试、三场面试和联想的两场面试。


说到这里,我真的超级感谢青春在线!214的里屋好像有魔力,我的每一场面试都是在这里进行的,都收获了比较好的结果,嘿嘿。


图片


图片


收到京东和联想的面试结果的时候,我真的是又紧张又期待!那种感觉,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图片

前几天刚收到了京东的邮件,说要组织新员工培训,同时也接到了联想的Offer确认电话。现在我的心情就是既期待又纠结,同时也对学校、网站还有我的小伙伴不舍:(


图片



恭喜学姐!祝学姐最终选择出自己喜欢且适合的那一份工作!


我们也舍不得学姐,不过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学姐不仅是青春在线的骄傲,还是山理工人的榜样!
不敢当哈哈哈!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想成为的人,我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里多经历多尝试,要相信这些经历对以后的就业一定会有所帮助的。




好滴收到,谢谢学姐的鼓励和分享!
不客气呀~ 真挚地欢迎大家加入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精彩无限!!!


学姐,又是一年毕业季和升学的时候,你想对正在找工作或未来有就业想法的在校生说些什么呢?
送大家一句话吧,这句话伴随着我度过了秋招。


当我遭到一次又一次的否定,当我的希望一遍又一遍变成失望,当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可以的时候。


我一次次重新鼓起勇气,继续往前走——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希望大家在遇到很困难的事情时,也能苦中作乐吧!




好滴,谢谢左雅学姐!


感谢左雅学姐的分享!

很多关于实习和就业的干货!

相信大家都已经学到手了吧!

最后祝左雅学姐

永远不被定义,做自己所想!

图片


图片


希望每一个你

继续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

走向开满鲜花的人生路

努力不止 未来可期

我们下期见


END
[通讯员:刘静雯]
[指导教师:李昊宇]
[责任编辑:石悦]
希望每一个你 继续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 走向开满鲜花的人生路 努力不止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