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今日榜样|张立娣——不忘初心,行而致远
山东理工大学 青春在线2022-05-11
字号:AAA
不负青春,奔赴每一份热爱。






  张立娣,女,工设1802班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班长,曾任院学生会设计苑副部长,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五有之星”之专门知识之星等;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截至目前,荣获创新杯全国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2项、市级奖励20余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和外观设计2项。







学无止境,行稳致远


  在录取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也曾日日难眠,担心保研失利,担心自己的努力白费……但好在时间给了我最好的答复,所有的努力都是有用的。三分钟热度来学,是远远不够的。唯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三天应付完一门课程,带给你的就是三天付出的回报,一个学期是一个学期的回报,终身学习又是终身学习的回报。

  “天分不可改变,但你可以改变努力”。我并没有很高的天分,于我而言,努力是取得进步的第一要义。大家只看到我高数曾获100分满分,却不曾了解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和习惯,每天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并按时完成。“没有人生来就是成功的,别人只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挥洒汗水。” 学生时代里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大学期间,课余时间是很多的,但是又比较碎片,利用起来还是很可观的,大家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比如考教资,各种证书,还有四六级,不要让自己闲下来,科学合理的学习是很重要的,有计划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有恒心和毅力,制定的计划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2018年9月,我怀揣梦想、满怀期待的走进大学校门,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新鲜、好奇、具有吸引力。我很庆幸在大一还不知所措、懵懂无知的情况下加入设计苑,这个大家庭里学长学姐的温暖和关爱,让我更加自信,更加热爱。通过不断成长,我也策划和组织了学院专属表情包设计、布告栏排版设计、活动宣传单页设计等活动,累计约20余场,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我还积极参加了两次社会实践活动,曾在2020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带来陪伴;2021年寒假期间参加了“青鸟计划”实习实践活动,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往来人员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汇报,为疫情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负青春,奔赴每一份热爱


  无论身边同学行色匆匆去往何处,重要的是要把握住自己的节奏,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自己的事,过好自己的生活。坚持学习,有兴趣就参加一些比赛,乏了就和好友在校园里拍拍照,出去逛逛街,其实生活没有那么匆促焦虑,以最适合自己的节奏前行,不断驶向梦想的终点。我超级喜欢旅游,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享受不同的美食,体验不同的风俗。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时间不会辜负赶路人。唯有怀心之所向,行而不辍,方能行而致远。



  最后,一路走来,深知不易,很幸运得到各位老师、学长学姐和身边同学们的很多帮助,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迷茫、失意之时予以鼓励与慰藉,让我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

[通讯员:蔡澄莹]
[指导教师:李昊宇]
[责任编辑:石悦]
不负青春,奔赴每一份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