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喜报!我校在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 青春在线2021-07-05
字号:AAA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引。

5月21日至22日,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临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获得两项单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临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临沂大学和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协办,共展示五项内容: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识图用图、电子频谱监测和战场医疗救护)、爱国主义演讲。旨在检验各高校落实《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成果。全省共有84所高校、850余名师生参加。
我校武装部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根据展示要求,面向相关学院选拔参加队员。经过多次培训与测试,最终确定军事理论课教师聂云聪、崔建强,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苗富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韩雨霏、经济学院韩艳艳、体育学院萧琳、朱作辉、孙明茂八名师生参加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047.jpg

师生们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在武装部的精心组织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赛场上,他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奋勇拼搏,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在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中获得一等奖,电子频谱监测、爱国主义演讲获得三等奖,聂云聪老师的军事理论教学获得二等奖,我校代表队以总分优势获得团体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05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0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09.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2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133.jpg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引,将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不断拓展学生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有效检验了我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的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强化军事理论课教学,扎实做好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更好迎接下半年全省军事课评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韦太]
[指导教师:张雨]
[责任编辑:石悦]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