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晚会暨红色云展厅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泰山科技学院团委融媒体工作室 团委直属部门秘书部2022-05-12
字号:AAA
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青未了剧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喜迎二十大主题晚会暨红色云展厅启动仪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5月4日晚,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经过精心设计、充分准备,在青未了剧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喜迎二十大主题晚会暨红色云展厅启动仪式。

为常态化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学校团委副书记武浩然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红色云展厅”公益活动的具体安排。


图片


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

图片
时代青年 风起云涌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繁华喧嚣的都市生活后面,总有一些灵魂不会堕落,在那些耳环、长发的背后,总有一些清醒的声音,在轻轻歌唱。青马四班的朗诵《五四放歌》,带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带着对中华民族漫漫长夜的彻底觉醒,带着对中华民族激流勇进的放歌,直击心灵。


图片


“多少次跌跌撞撞才学会坚强,多少次在迷茫之中寻找方向,多少次跌倒之后再站起来面对再勇敢去闯。”青马二班一首《微微》完美诠释了一群关注国家命运,怀揣振兴民族大业的有志青年,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朽精神。


图片


图片
巨龙腾飞 神州奋起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马二班的诗朗诵“吼”出了中国青年的自立自强,“吼”出了中国青年的一腔热血,“吼”出了中国青年的肝胆赤诚。年轻有为血气方刚,青春给我们带来奋进的勇气,时代赋予我们搏击的力量。


图片


《生来倔强》青马三班赵俊轩同学蹈厉一舞,舞出了戍边英雄永不言败的倔强,舞出了戍边英雄保家卫国的决心与信心,舞出了戍边英雄心系人民的担当与使命。那铿锵有力的舞姿和热血激荡的音乐无不体现出年轻一代的家国情怀!“从不妥协大国尊严不容侵犯,永不让步每寸领土不容侵占”是戍边战士对祖国的极致守护。


图片


图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相聚一堂探寻救亡图存的方法,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在沉沉黑夜点燃。百年后,数千青年站在天安门广场,紧紧贴着祖国心房,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世界人民见证他们的铮铮誓言。


青马三班的学员们为我们再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丽诗篇,那是革命年代“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的壮举,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当家做主人,建设新中国”的誓言,是改革开放之初“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呼唤,是抗疫斗争中“你若生死相托,我必全力以赴”的承诺......


图片


青春恰时来,策马正少年。青马一班学员们带来的舞蹈《青春恰时来》舞出了少年的青春朝气。他们是新时代的挑战者,他们年轻有为心怀担当。时代造就青年,青年也必将不负时代!让我们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致敬。


图片


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青年茁壮,我们的志向是万里长空。青马四班带来的歌曲《星辰大海》以疫情期间时刻心怀祖国、关注着疫情发展,贡献出全部力量的中国田径队队员们为背景。“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当有对答世界的音量”。这场疫情大考,我们中国青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图片


不论是百年前觉醒青年的争辩,还是冬奥赛场的捷报频传,他们坚定的声音穿越历史,见证改变,昭示未来。青马一班一曲《一起向未来》,包含了对未来的殷切期望,对中华民族的宏伟期待,同一星空下,一起向未来,新时代青年定会用自己的方式屹立在世界之巅。


图片


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将晚会的气氛推上了高潮,广大泰科青年以青春之姿喜迎二十大,以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未来有我在!我们相会青未了,相约属于我们的青春时代!


图片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清澈之爱只为中华

生为青年不负祖国不负韶华


图片


图片


千里江山云和月,一百载岁月风和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许郑洋]
[指导教师:栾金]
[责任编辑:刘宇宏]
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青未了剧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喜迎二十大主题晚会暨红色云展厅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