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我校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新生顺利入学
学在建大 张国玉2022-09-15
字号:AAA
9月3日、4日,山东建筑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我校学生工作部设立迎新“绿色通道”

乘着初秋的清风,伴着暮夏的骄阳,9月3日、4日,山东建筑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我校学生工作部设立迎新“绿色通道”,新生在绿色通道现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缓交学费,领取爱心大礼包、提交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咨询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一站式完成入学程序,以资助沁润心田,让感动盈满心间。

IMG_1508.JPG



主动摸排,不漏一人

我校提前召开迎新资助工作协调会,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尤其是对孤儿、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困难学生,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帮扶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加强对他们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指导,切实落实国家学校出台的资助入学等帮扶政策,帮助学生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37cfbb52fb780886162780a3e561f91.jpg



   润物无声,思想引领  

学校通过“智慧建大”APP,线上登记学生经济状况,实现“绿色通道”一键操作的精准资助。资助政策宣传册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引导学生提前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学校也为每位受助新生准备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精神与人文关怀牢记心中,砥砺前行。此外,我校校长于德湖还为新生推荐了十余种书目,包括学习方法、心理调节和人物传记等类型,赠予受助学生,让校园的书香从入学的第一步开始弥漫,让自强的种子在心中发芽。



   经济资助,无忧上学  

在志愿者与老师的帮助下,新生在“绿色通道”现场领取爱心大礼包,内含16种满足基本生活、学习需求、防疫用品的物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毛巾、牙具、保温杯等生活用品,台灯、笔记本、签字笔等学习用品,都是学校为困难学生精心挑选的,并切实减轻新生生活学习压力。在“绿色通道”现场,学校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咨询、办理区域,现场放置大幅展板,为新生清晰、直观地介绍各项资助政策及办理流程;同时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面对面解答绿色通道申请、办理的相关问题,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传递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



筑梦当下,逐梦未来。山东建筑大学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积极推进“资困•励志•强能•善施”四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服务水平,强化资助育人的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IMG_1606.JPG


 END




[通讯员:王麒越]
[指导教师:李婵]
[责任编辑:苏兰]
9月3日、4日,山东建筑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我校学生工作部设立迎新“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