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员专项培训
山东交通学院 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2022-06-16
字号:AAA
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全校心理辅导员集体培训。

近日,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全校心理辅导员集体培训,为疫情封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划上圆满句号,长清校区共计13个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

图片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陈朝霞老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训课程由高校心指委专家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讲授辅导,重点观看了“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课程培训讲授了呼吸技术、正念练习、安抚技巧、情绪调节和发展资源等五大类心理自我关照技巧,又细化讲解了腹式呼吸、渐进式肌肉放松、PLEASE、情绪管理STOP技术、百宝箱技术等,为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同时更好照拂自我提供了有力资源支撑。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四位专职心理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交流了各自学院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近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同时为严重心理问题的同学提供转介省精卫绿色通道,辅导员老师加强日常关注追踪,协同学生家长做好后续接洽。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提升了心理辅导员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同时掌握自我关照技术,更好地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助力。

图文来源于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通讯员:王骞 ]
[指导教师:陈朝霞 ]
[责任编辑:杨虹]
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全校心理辅导员集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