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交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
山东交通学院 隋梓欣 蔡常洁 徐鹤峰2022-05-27
字号:AAA
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生学会珍爱自我、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以昂扬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日,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忆成长、正绽放、展未来”三大版块开展。

20220526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1.png

    忆成长:美好永驻“心”世界。学院以“心向阳光”心理协会为抓手,以“雯雯的话”公众号为平台,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线上推出“舌尖上的交院”“记忆里的温暖”“旋律中的心声”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要懂得感恩、善于发现、珍惜美好;线下开展“打开心灵的围墙——我与我的对话”活动,引导学生打开心扉、悦纳自我。

20220526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2.png

正绽放:活力四射“心”运会。学院组织开展“悦动青春 与心飞扬”趣味运动会,设置“幸运‘沙’不住”“‘筷’乐大考验”等诸多项目,在“摸石过河”环节,团队成员体味到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重要性;在“欢乐爆棚”环节,大家用普通的气球制成解压神器,在气球的爆裂声中释放压力。

 展未来:勇往直前“心”启航。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应对方式解决问题,以阳光的心态憧憬未来;推出“雯雯课堂”心理微课堂,为学生揭开情绪面纱,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从容面对未来;开展“我为二十大添彩”主题活动,同学们以纸为笔,以景为墨,用画笔绘出对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和期待。
    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更好地缓解了心理压力,要进一步树立阳光心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通讯员:张雯]
[指导教师:宁兴旺]
[责任编辑:杨虹]
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同心系未来”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