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揭晓!山东交通学院最爱读书的人
山东交通学院官微 王圣男 邵豪威2022-05-18
字号:AAA
在槐花盛开的交院,交院er邀请你一起读书吧!来看看交院er都在读些什么书


听说读书就像吃不完的糖

听说交院的湖水叮当响

在槐花盛开的交院

交院er邀请你

一起读书吧

来看看交院er都在读些什么书

图片 图片

微风吹起的树下

读书的少年

或是眼含热泪

或是春风满面

心中的悸动随风飞舞

书里有丰富多彩的情感

总感染着你我

今天,小编把这份悸动带给你

带给交院er这份读书清单

图片

《活着》

人生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经历坎坎坷坷风风雨雨,我也想问问自己到底值不值?人活着总要面对,面对现实。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只有努力拼搏的精神!

《红楼梦》

图片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图片

《在细雨中呼喊》

当人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时,就会珍惜自己选择过去的权利。回忆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可以重新选择,可以将那些毫无关联的往事重新组合起来,从而获得了全新的过去。

《平凡的世界》

图片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图片

《青铜时代》

文字是用来读,用来听,不是用来看的——要看不如去看小人书。不懂这一点,就只能写出充满噪音的文字垃圾。

《我的精神家园》

图片

人活在世上,不但有身体,还有头脑和心胸。对我自己来说,心胸是我在生活中想要达到的最低目标。某件事情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认为他不值得一做;某个人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觉得他不值得一交;某种生活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会以为他不值得一过。

图片

《四世同堂》

患难是最实际的,无可倖免的;但是,一个人想活下去,就不能不去设法在患难中找缝子,逃了出去——尽人事,听天命。总之生在这个年月,一个人须时时勇敢的去面对那危险的,而小心提防那「最」危险的事。你须把细心放在大胆里,去且战且走。你须把受委屈当作生活,而从委屈中咂摸出一点甜味来,好使你还肯活下去。

《瓦尔登湖》

图片

最富有的时候,你的生活也是最贫穷的。吹毛求疵的人即便在天堂也能挑出瑕疵。一个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过自得其乐的生活,抱着振奋乐观的思想,如同居住在皇宫一般。犯不着千辛万苦求新,无论衣服还是朋友。把旧的翻新,回到它们中去。万事万物没有变,是我们在变。

图片

《红岩》

她的脚步不断踏进泥泞,一路上激起的水花、泥浆,溅满了鞋袜,她却一点也不知道。这时。她正全力控制着满怀悲愤,要把永世难忘的痛苦,深深埋进心底。

《欧亨利中短篇小说选》

图片

此时此刻,德拉的秀发泼撒在她的周围,微波起伏,闪耀光芒,有如那褐色的瀑布。她的美发长及膝下,仿佛是她的一件长袍。接着,她又神经质地赶紧把头发梳好。踌躇了一分钟,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破旧的红地毯上溅落了一两滴眼泪。

青年读书的背影被珍藏

当树木私语路过的风

它们交换着交院er与书的故事

然后传向远方

下一个读书的故事

交给留言下的你们


文字 | 王圣男 邵豪威

数据 | 图书馆

图片 | 李子烨 袁子晗 李烨坤

编辑 | 宋庆阳

责任编辑 | 时瑞芳 孙丽娟

初审 | 左钰涵 陈国贤

复审 | 张晓

终审 | 隋翀

出品 |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子烨 袁子晗 李烨坤 ]
[指导教师:张晓]
[责任编辑:刘鹏]
在槐花盛开的交院,交院er邀请你一起读书吧!来看看交院er都在读些什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