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丨绽放青春色彩,感知乡村振兴!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文传君2023-02-01
字号:AAA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成都乡村振兴专场感知行”活动。

感知乡村振兴 文传学子先行

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由团成都市委和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团崇州市委和农业农村局共同协办的“成都乡村振兴专场感知行”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对大邑的天福美院、南岸美村及智慧农业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到大邑充分利用林盘资源,以“林盘+”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林盘保护修复与生态价值转化的有机结合,在丰富多彩的感知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大邑的魅力。

天福美院


南岸美村

智慧农业产业园

随后,同学们在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了解到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2个现代农业功能区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之一、成都市唯一以优质粮油为主导产业的功能区。主要功能是发展智慧农业,使农业数字化加快向产、供、销全产业链渗透,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参观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对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的发展感到叹为观止!

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白头镇五星村和道明镇竹艺村,实地感受了乡村的巨大变化。五星村昔日的桤木河,历经河道整治、土地整理、绿道建设,成了千亩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其美丽景致成为崇州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一张名片。在竹艺村一入村子即可见“山上清泉山下流,村村竹树自扶疏”的幽静景色。同学们参观了五星村和竹艺村的新型农家乐、特色景观等,了解了当地村民吃住行新变化,为当地的田园风光、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点赞。

道明镇竹艺村

实践出真知,学习长才干。同学们通过走访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线路,进一步领略了成都乡村振兴风光,感知了成都乡村振兴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中实现青春梦想、成就不凡人生。

以上为合照


[通讯员:周敏 赵吉敏]
[指导教师:刘珥婷 李信青]
[责任编辑:卫彦瑾]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成都乡村振兴专场感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