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传承!一家三口考上同一所211高校
四川农业大学 李文韬2022-11-30
字号:AAA
这位同学名叫肖悉,是该校园艺专业2022级的新生,她的父亲肖顺林和母亲邱盛鸿分别为该校园艺专业和兽医专业1998级的毕业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下文简称川农大)园艺学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同学。据了解,这位同学名叫肖悉,是该校园艺专业2022级的新生,她的父亲肖顺林和母亲邱盛鸿分别为该校园艺专业和兽医专业1998的毕业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好想知道在父母曾经读过的学校里学习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想紧追父亲的步伐,为园艺事业添砖加瓦。”在回忆填报志愿的经历时,肖悉表示自己在和家人商讨学校和专业时很坚定地选择了这所学校,父母也非常支持自己,认为在这里学习对自己今后的发展大有益处。最终,肖悉以第一志愿来到了川农大的园艺专业。

肖悉的父亲肖顺林告诉记者,肖悉选择川农大是他们一家深思熟虑的结果,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农业需要技术人才,科学研究永无止尽,我们认为肖悉选择与农业有关的专业,将来为农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园艺专业时,肖悉表示,一个是因为平时父亲的熏陶让她对园艺有了一定的认知和喜爱。除此之外,她初中时曾经参观过一个农业科学院“是这里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园艺的魅力。自此以后,便对园艺情有独钟之后的生活中,我逐渐确定了自己对园艺的热爱,所以在最后选择了园艺专业。

“虽然现在的校区和父母当时就读的不一样,但是每当我走在校园里,就好像自己和年轻时的父母在一起读书一样。”她表示,之前总是从父母的口中听说川农大,现在她自己来到了这所学校,上父母曾经上过的专业课,甚至还有可能遇到曾经教过父母的老师,“这是一种说不上来,但是很奇妙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肖悉的父母在她高中时除了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她的母亲邱盛鸿每周都会去看望一个月才回家一次的肖悉,给她带去当季最新鲜的水果,“因为妈妈的车技不好,她每次开车我都很担心,所以就让她不要再来了,但是每个周末,我依旧能看见妈妈的身影。”

图片2.png

图为肖悉。李佳栖 供图

在谈及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时,肖悉笃定地表示,她会努力学习,在保持好成绩的同时,希望能够有机会进行更多关于果树方面的研究。对此肖悉的父亲肖顺林也表示赞同,他说:“我常常告诉肖悉要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大学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与老师,同时也要好好享受生活,开心也很重要!”

虽已离别了校园,但“川农大精神”始终萦绕在肖顺林的心头,“成为了川农人,就要有卷起裤腿下田,头顶烈日工作的决心和准备。”他也相信,肖悉定会继承这份精神,也会以一名“川农人”的身份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邱盛鸿也说道:“希望女儿以我的母校为根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讯员:李佳栖 唐逸馨]
[指导教师:张喆]
[责任编辑:卫彦瑾]
这位同学名叫肖悉,是该校园艺专业2022级的新生,她的父亲肖顺林和母亲邱盛鸿分别为该校园艺专业和兽医专业1998级的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