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流体暴力熊、奶油胶发卡……高校趣味义卖助力支教
四川农业大学 赵映雪2022-09-30
字号:AAA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属的“握住你的手”支教队的同学们组织的一场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被用于暑期的支教活动

    近日,在四川农业大学的小广场上,来自林学院的同学们搭建了三个棚子并张贴了各种海报。海报宣传了流体暴力熊、发卡DIY、番茄夹乌梅义卖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棚下的长桌上摆放着琳琅的商品,引得周围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据悉,这是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属的“握住你的手”支教队的同学们组织的一场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被用于暑期的支教活动。

来自林学专业2021级的章钧榕被海报吸引,参加了DIY流体暴力熊的活动。“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普通的商业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才了解到,这原来是为支教活动筹集资金的义卖活动,既能参与有趣的活动又能做公益的感觉真的很好!”她表示,很多活动都在网上看到过,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在线下尝试,于是看到这次活动就马上来参加了,“支教队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在昏暗的情况下为同学们打灯,也在活动过程中分享了一些支教的故事。”虽然之前并没有支教的经历,但活动过后,章钧榕也对支教产生了向往。

 

1.png

                                                                                      图为同学们制作流体暴力熊。受访者 供图

“没想到两天就把我们进的50个熊都卖完了!”活动负责人陈雨向记者介绍道:“刚开始摆摊的时候,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没有线上宣传,所以比较仓促。第一天是在小广场口头宣传的,但是意外的是,效果还不错。”除此以外,制作奶油胶发卡、钥匙扣等活动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环境设计专业20213班的吴嘉怡亲手制作了发卡和奶油胶,在采访中她回忆了制作的过程:“我一开始做的是发卡,不太会用奶油胶,义卖那边的小伙伴跟我讲了两句我就会做了。”她表示,这个手工上手很快,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本来就很感兴趣,后来又试着做了个钥匙扣,还跟义卖的小伙伴开玩笑说我也来卖卖力。”

 

2.png

图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制作的奶油胶发卡。受访者 供图

义卖活动的温暖与热情不止于此。据志愿者刘嘉介绍,在现场,支教队的同学们有时也会免费带着小广场上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我们发现小朋友们做的手工也非常好看,与小朋友的互动对于我们积累支教经验来说是十分宝贵的。”

 

3.png

图为小朋友在现场制作手工。受访者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学生外,老师也参与了义卖活动。活动负责人张凉提到,支教队的同学把番茄夹乌梅的义卖活动宣传到了无机化学的课群里,任教的化学老师代先祥一次性购买了两盒,“本来两盒是15.8元,但老师给了我们30元,说是支持我们支教。”她补充道:“代老师在很多事情上都很热心,对学生很好,所以他那天对我们活动的支持,其实不是很出乎意料,但我们确实被温暖到了。”对此,代先祥老师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既购买了东西,又支持了学生支教活动,一举两得。虽然钱不多,但比起单纯的捐款,更能让学生接受吧。”

作为一名教师,代先祥表示很支持学生们开展支教活动,“我认为支教是一种很好的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锻炼学生的各种社会交往能力,也能让学生体会当老师的不容易,以后在学习上能更加认真。”

 

4.png

图为番茄夹乌梅义卖。受访者 供图

采访的最后,志愿者胡明告诉记者,支教于她而言是具有特别意义的,小学时的一位实习老师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让她学会去热爱自己的生活和这个世界。正因为如此,她希望支教的温暖能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世界很大很美好,愿你们心中有梦,脚下有光,带着梦想像小鸟一样飞出自己的家乡,成长后再带着知识像雄鹰一般飞回自己生长的地方,改变家乡。”(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陈雨、胡明、张凉均为化名)


[通讯员:颜煜婷]
[指导教师:张喆]
[责任编辑:卫彦瑾]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属的“握住你的手”支教队的同学们组织的一场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被用于暑期的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