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一“研”为定:闺蜜互帮互助成功考研上岸
四川农业大学新青年通讯社 王昱凯2021-05-18
字号:AAA
随着考研结果公布,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人文地理专业的高千贝和秦子力也收到了自己成功上岸的好消息,据记者了解,作为闺蜜


随着考研结果公布,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人文地理专业的高千贝和秦子力也收到了自己成功上岸的好消息,据记者了解,作为闺蜜他们分别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然地理专业和西南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录取。

“作为室友,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发现非常合得来,所以吃喝玩乐都在一起。”高千贝说,由于专业相同,目标院校也一致,所以早在大二,高千贝和秦子力便决定要一起考研。高千贝还开玩笑说,两人曾想着要一起去西南大学,然后再门口开一家卖自己喜欢衣服的服装店。

20210517_131317.png

图为秦子力和高千贝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昱凯 供图

备考期间,两人更是形影不离,互帮互助。“因为一个寝室嘛,当听到她早起的时候,我也会不甘心赖床,也 会赶紧起床跟上她的步伐,即使很困,有她和我一起,也觉得清醒了许多。”高千贝受访时说,“在图书馆想偷懒玩手机或者犯困的时候,双方就会互相监督,比如一个人睡十分钟另一个人会定时叫她起来,这样也让彼此学习效率比较高。”

“快考试的时候她经常犯偏头痛,我也因为矫正牙齿经常牙痛,考试的压力和身体的不适真的很令人疲惫,但也多亏了互相的照顾和鼓励让彼此都更有勇气坚持下去。” 当考研路上遇到困难时,身为闺蜜的两人更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高千贝告诉记者:“有时候座位周围的气味让我们俩很恼火,所以我们俩就不停更早的起床,然后更早的去图书馆占更舒适的座位。如果图书馆还没开门,我们就在门外互相答疑,优势互补。”

20210517_131320.png

图为秦子力与高千贝图书馆座位的书籍资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昱凯 供图

收到拟录取通知后,高兴之余,两人都对闺蜜考研路上的陪伴感慨良多。“这一切都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无论怎样,我们都有了各自的收获。”秦子力表示,由于最终复试院校不同,两人并未一起准备复试,但两人都表示虽身处异地,却仍然十分挂念彼此。高千贝告诉记者:“考研准备时她的复习进度一直比我快,但是她总是监督我提醒我,让我保持冷静和清醒,也无私的分享资料和心得,大学入学时没想到自己会交到这么好的朋友,我也真的很幸运能遇见她。”秦子力表示以后二人虽不在一处,但也会经常联系,这份闺蜜之会让彼此永远珍惜的。

20210517_131325.png

图为秦子力与高千贝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昱凯 供图


[通讯员:王昱凯]
[指导教师:无]
[责任编辑:好山长在水长流]
随着考研结果公布,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人文地理专业的高千贝和秦子力也收到了自己成功上岸的好消息,据记者了解,作为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