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我与齐大的70个瞬间》——第二幕:遇·良师
齐齐哈尔大学 王娅 孙泽正 马艳君2023-01-03
字号:AAA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但我却因你的路过而拓展了世界的维度,充盈了人生的厚度。

我和齐大的70个瞬间

第二幕:遇·良师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但我却因你的路过而拓展了世界的维度,充盈了人生的厚度。今不忘点灯人,后必传灯。感谢我在齐大遇见的每一位老师,让我学有所获。


王娅:我遇到过很多老师,或谦虚谨慎、或自信满满……但与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不同,每天早上看到你在哼着小曲儿,清扫着积雪、落叶、花瓣……你以身作则告诉了我无声的道理:只要乐观的对待一切事物,生活就会轻松快乐。

e44d99c14e2110b87cec833a11605a9.jpg

孙泽正:遇到了您,晦涩的知识变的易懂,乏味的学习生活变的快乐,对学习有了更多的期待;您亲切的笑脸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您在课堂上和我们亲切的互动,就连那冰冷的教室都有了一丝暖意,恩师,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与您相遇,是我儿时望着那片星空许的愿望实现了啊!

4aaa39ea33f643cdaff4870126651c9.jpg

张璐: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滋养桃李满天下!“老师”一个多么神圣而又亲切的称谓,“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你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知识,使我们脱去了那层懵懂无知的稚气,教会我们人生哲理,使我们懂得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4847715a51b9720e9751408c3511dd2.jpg

张园乐:因光而遇,因光而散。我在黑暗中摸索,看到远处的微暗光亮,我跌跄靠近。在提灯人身边稍做歇息后,我和他交谈,安慰在黑暗中胆怯的我,向我展示他曾经的经历,灿烂辉煌,我心生向往。他指着远处微弱的亮光“去吧!他会指引迷途的你”。我开启旅途,试探地在黑暗中摸索。

9710df0fc27b9f3e5a8da3a8f471344.jpg

申海玲:司马光曾说:“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能传道授业的老师很多,但真正能为人师表,育人也育心的老师却并不常见。漫漫人生路上,遇到一位好的老师,是我们一生的幸运。而在大学校园里面,很多人都说学习大多只能靠自己,实则不然,我们刑法课的老师,认真负责,授课清晰,同学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千里马遇到了伯乐,才能奔腾千里;人遇到了良师,方能少走弯路。

0e8559862aa83141eb436c4cd039afb.jpg

朱丽楠:良师益友,初入大学的我尚有些许迷茫,但在班级看到您的时候,迷茫与不安,全都消失了。您站在讲台前介绍着自己,那时的我忽然间不那么彷徨了。您关心我们生活与学习中的状态、催促我们打卡、半夜陪生病的同学去医院等等,您真的很负责,很幸运能在大学里遇到您。

53204fd2e348acb290a7e6ea7f2bae5.jpg

凌琼:人生三大幸事,莫过于:遇良师,得良友,拥良伴。

在我还只会走一步算一步的时候,我遇到了那个赋予我所学专业新的定义和活力的老师,是她教会我,永远忠诚于初心,也是她教会我,如何在跌跌撞撞的时候一步一个脚印为自己的热爱而规划奋斗。

777f304da291a0566baa16ebb1a6543.jpg

唐博:您的谆谆教诲,在我的脑海中清晰无比。我一定是用了很大运气遇到你。与良师交往,让我深切体会到什么是“君子和而不同”。我向往着、向往着,我想成为同您一样的人。

76526e22d44d28192ae037dbf86c88d.jpg

张钰钠:有人曾说:“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遇到什么样的人。”何其有幸遇到良师,将所有的耐心和爱都给了我们,只有老师是世界上唯一个与我们无血缘关系,却愿意因我们的进步而高兴,退步而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的人。一个好的老师,会心怀慈悲,在学生得意时给予劝解,在学生失意时送上鼓励,能在大学期间遇到您这位好老师,是我一生的幸运。

25bb14e7ab18b8a8ba033a467364d50.jpg

张磊: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您不只会授业解惑,有时也会板着脸孔严肃说教,有时又如孩童和我们玩耍打闹,有时……现在我想念您的严厉,想念您的每次谈话,后悔以前总是惹您生气,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您用语言播种,彩笔耕耘,汗水浇灌,心血滋润出一批批新鲜血液。我是您人生中求知的过客,而您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道光,指引着我前行。

cba6e3d07b6d288b982fe922019cd36.jpg


你的人生我只借一程,老师永远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我相信齐大的每一位学子在这个校园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人,教会你为人处世,教会你一技之长。不妨大声说出对他的感谢吧!

策划:王娅

素材:王娅,孙泽正,张璐,张园乐,申海玲,朱丽楠,凌琼,唐博,张钰钠,张磊

图片:鞠永嘉,孔繁姝,王烁然,付馨,金鑫,赵明越,高传玺

排版:孙泽正

录音:马艳君



[通讯员:王娅]
[指导教师:林浩]
[责任编辑:杨虹]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但我却因你的路过而拓展了世界的维度,充盈了人生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