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破纪录夺冠!北师大冬奥志愿者见证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金牌
青春北师 青春北师2022-02-22
字号:AAA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高亭宇以34秒32创造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金!

2月12日下午,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高亭宇以34秒32创造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金,成为中国首名获得冬奥会速度滑冰金牌的男子运动员

高亭宇创造历史的国家速滑馆,在本届冬奥会中,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责赛会志愿者工作的竞赛场馆,共有270余名来自北师大的志愿者服务于赛时场馆运行团队10余个业务领域中。

北师大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服务现场

开赛以来,“冰丝带”连续诞生新的速度滑冰奥运纪录,无愧“最快的冰”。

在今天,中国速度滑冰选手高亭宇发挥出色,滑出34秒32的成绩,刷新奥运纪录,拿下中国速度滑冰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让我们看看在现场或屏幕前见证纪录诞生的“冰丝带”北师大志愿者有哪些心得和感想吧!

志愿者感想

陈靖茜

教育学部2019级本科生

开赛以来,“冰丝带”见证了多个奥运新纪录的诞生,这面“最快的冰”让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又一次绽放异彩。当看到场上那抹中国红时,我无比自豪与激动。一枪令下,中国队员以坚毅的眼神和矫健的身姿完成比赛;冰刃滑过终点,他们的汗水与坚持挑战了无限可能。运动员们赛出水准、为国争光,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应坚守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冬奥有我,全力以赴。我们会做好观赛保障,以亲切的问候与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来到场馆的宾客收获温暖。

陆荷洁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今天,国家速滑馆“最快的冰”上诞生了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上的第一块冬奥金牌!作为“冰丝带”的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我在服务岗位上见证了中国小将高亭宇的夺金时刻。发令枪响,冰刀极速掠过冰面,我看到那抹中国红一往无前。现场的掌声如浪潮般一阵高过一阵,观众们奋力挥动手中的旗子,每个人的眼中都涌动着无尽的自豪。置身于这片激动的海洋,我忍不住热泪盈眶。我想,这就是最纯粹的中国速度,这就是勇往直前的中国力量!

江月玲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在冬奥赛场上,运动健儿将热爱、拼搏与无畏融入蓝天、白雪和冰场;在“冰丝带”里,科技助力速滑竞赛,世界纪录屡被刷新。今晚,我们见证中国队员打破奥运纪录,首次登上“冰丝带”的领奖台,见证千百日的训练和坚持在这里绽放光芒;今晚,我们继续坚守在工作一线,成为北京冬奥会筹办过程中的一枚“螺丝钉”,积蓄力量擦亮北京志愿服务“金名片”,让自己成为冬奥最温暖的光!

金轩怡

地理科学学部2019级本科生

国家速滑馆“最快的冰”在开赛的几天内不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今天中国队滑出了无与伦比的中国速度,再次显示了中国的无限可能!全场观众为每一位选手送去掌声,展示了大气磅礴的中国格局,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的战场上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传奇。我们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的志愿者必会以更昂扬的热情拥抱每一位观众! 

卫民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不愧是“最快的冰”!身处“冰丝带”亲眼目睹冬奥会纪录连续诞生,而今又看到我们中国队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追逐梦想为国争光,打破纪录,拿下金牌!这让作为国家速滑馆防疫志愿者的我们无比骄傲!我们会继续用最专业、最热情的服务,保障“冰丝带”的安全,为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保驾护航!

李薇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今天是国家速滑馆开赛的第八天,作为通行控制志愿者,我们需要站在场外工作,每一次比赛结束都能听到国家速滑馆今天又有新纪录诞生的消息,作为场馆运行团队的小螺丝钉,我也为“冰丝带”这块“最快的冰”感到无比骄傲。今天我在场外为中国选手喝彩,从转播画面中看着高亭宇身披国旗向观众致意,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这一刻我们的心在同一频率跳动,怀着对理想信念的巨大热忱为自己的热爱和信仰呐喊,祝贺中国!

现场观众感想

李沈桐

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本科生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曾与家人一同来到奥运会现场观看比赛。时隔14年,我又一次亲临奥运盛会。在“冰丝带”国家速滑馆,我不仅感受到了场馆的美丽与科技感,见到了可爱的北师大志愿者们,更见证了赛道上高亭宇疾如闪电、一骑绝尘的英姿与夺冠后激动拍着领奖台、披着国旗环绕赛场的激动时刻!就在下午,中国历史上第一枚男子500米速滑金牌诞生了,奥运纪录再次被改写,非常有幸能够在现场见证这一时刻!

赖思雨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本科生

又一次,在冬奥赛场上见识到了“中国速度”!决赛场上赛况激烈,成绩甚至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三位,每一位新出场的选手都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在这样激烈而紧张的气氛下,高亭宇以潇洒的姿态冲破了终点线,展现了中国选手的无限可能。他身披国旗在场上奔跑之时,我和每一位观众一样,被中国青年人的热血拼搏所触动。

期待这块“最快的冰”上还能见证更多世界纪录,期待中国运动健儿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再创佳绩!

刘则正

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亲身感受冬奥会的赛场,让我心中的自豪骄傲之情再度高昂激荡!当高亭宇冲过终点,在紧张激烈的巅峰对决中夺得中国队在本届冬季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创造新的奥运纪录时,我和所有观众一同起身欢呼,为运动员的全力拼搏和来之不易的胜利欢欣鼓舞;当五星红旗的中国红成为最亮眼的一抹颜色时,我的内心满是为中国健儿一路走来的艰辛而由衷发出的赞叹。今天亲眼见证历史的诞生和更替,让我更加坚信,从过去的艰难曲折到如今欣欣向荣、日渐昌盛的盛世景象,每一位中国人都在尽全力为国家的荣耀和美好奔跑。我相信,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再创辉煌,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所有中国人一定会交出更让世界惊艳的答卷!

宋奎泽

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今天是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非常幸运能够在现场亲眼见证高亭宇在奥运赛场上的夺金瞬间。当比赛结果公布的那一刻,欣喜和欢呼声沸腾了整个国家速滑馆,每一位中国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由衷地敬佩所有运动员们的坚持和付出,也为金牌获得者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最后,祝愿每一位运动员在之后的比赛中都有精彩的表现!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项目竞赛场馆,将见证14块金牌的诞生。“冰丝带”在设计理念、技术工艺、材料选取、场馆运营等方面都充分体现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可持续性等特点。

开赛以来,在这块“最快的冰”上已经连续诞生多个冬奥纪录。

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纪录在这里诞生,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国速度滑冰队在这里斩获更多佳绩!

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丨部分图文来源

孙上淇丨编辑

岳天舒丨审核

[通讯员:李薇]
[指导教师:金绍农]
[责任编辑:石悦]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高亭宇以34秒32创造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