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冰雪之约 | 年味浓浓,北师大冬奥志愿者这样过年!
青春北师 青春北师2022-02-05
字号:AAA
虽不能与家人共度新春,但在学校冬奥会志愿者驻地保障专班的精心策划下,志愿者们这个特殊的"冬奥年"还是过得年味浓浓!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驻地承担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1所高校的250名闭环志愿者和来自北师大的181名闭环外志愿者的住宿服务保障任务。

对于大多数志愿者来说,这是他们第一个不在家乡的春节,虽不能与家人共度新春,但在学校冬奥会志愿者驻地保障专班的精心策划下,志愿者们这个特殊的"冬奥年"还是过得年味浓浓! .

1月25日(腊月廿三,小年)

毛笔在印花红纸上飞舞,纸上呈现一只只"萌虎",姿态各异,栩栩如生。志愿者们在驻地共同参与春联、福字的写作,在红纸上用毛笔写下对虎年的期许和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祝福。











志愿者们创作春联、福字

1月30日(腊月廿八)

志愿者们为家乡的亲人们写下一封冬奥家书,真情实感地向家人表达新春祝福和对参与冬奥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在北京过年挺好的!期待我圆满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任务的凯旋时刻吧!”







1月31日(腊月廿九,除夕)

除了传统的包饺子、贴春联,志愿者们在驻地还把除夕夜玩出了新花样!画老虎、玩家国情怀剧本杀等有趣新颖的活动引发阵阵欢笑。志愿者们以满满的年味和欢乐的氛围准备迎接壬寅虎年的到来。



















夜晚,志愿者们在驻地食堂一起吃年夜饭,在线上线下策划除夕联欢活动,整个驻地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













志愿者的家人们也从祖国的天南海北给志愿者们送来春节祝福,祝福孩子们们度过一个圆满、快乐的春节,为他们们加油打气,勉励志愿者们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冬奥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在除夕夜,北师大冬奥会开幕式、冬残奥会闭幕式、北京冬奥会大学生记者、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雪车雪橇中心和五棵松体育中心等仪式和场馆的演职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合唱《一起向未来》,为彼此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


2月1日(正月初一,春节)

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奔赴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为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继续发出属于北师大青年学子的青春强音

























董晓菲 左康丨文案

北师大冬奥志愿者丨图片

郭晓川 陆荷洁 卫民丨视频

赖思雨丨编辑

岳天舒丨审核



[通讯员:李薇]
[指导教师:金绍农]
[责任编辑:石悦]
虽不能与家人共度新春,但在学校冬奥会志愿者驻地保障专班的精心策划下,志愿者们这个特殊的"冬奥年"还是过得年味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