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四川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攀枝花学院召开
攀枝花学院官网 方青松2023-02-22
字号:AAA
​2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和攀枝花学院主办。

2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和攀枝花学院主办、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3年工作会议在攀枝花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副校长石维富,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群首席专家、学会会长蒋永穆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为主题,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攀枝花学院、西昌学院等全省14所高校和四川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图片为各位专家学者及学校相关领导在会前合影纪念。传媒中心 摄

石维富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和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工作展望。

蒋永穆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交流、认真研讨,有效推进2023年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主要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研讨两个阶段开展。

图片为专家学者们发表重要讲话。传媒中心 摄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阶段,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发展、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奋生、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明、成都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晔、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宗灵、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李世敏分别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必由之路”“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原因与理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中国式体育现代化发展新辉煌”“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基本架构的三维审视”“二十大进研究生思政课堂的实践探索”作专题发言。

图片为专家学者们发表讲话。传媒中心 摄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三进”工作研讨阶段,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颜怀坤、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德志、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乃云、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一楠、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崔青青、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分别围绕“如何让研究生在思政课堂上更好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专题的思考”“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党的忧患意识浅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如何相辅相成——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例”“用好红色资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专题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2023年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为校党委书记王斌总结致辞。传媒中心 摄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王斌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成效显著,为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建设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有效推动了研究生思政课建设的改革发展,也为我校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强调,深入学习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多种形式推动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充分吸收会议精神和成果,持续完善自律品牌落实立德树人过程一流工作机制,有效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


编辑:方青松

审核:朱云生 张清学


[通讯员:黄唯益]
[指导教师:张影莹]
[责任编辑:卫彦瑾]
​2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和攀枝花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