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与国同行向未来| 南理2022升起“云”上第一抹“红”
南宁理工学院官网校园动态 杨笑宇2022-03-07
字号:AAA
南宁理工学院校园动态我校疫情防控期间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之“云升旗”仪式

2022年3月7日,万物润雨随春醒,美好暖阳皆可期。虎年新学期,南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线上集结,迎来了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秋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南宁理工学院于桂林校区风雨操场主席台举行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首次“云升旗“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线上线下全体肃静。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线上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
        本次升旗仪式通过南宁理工学院线上直播平台,以直播视频的形式让桂林、东盟两个校区各级学院师生参与进来,直播线上有效观看人数达到1.1万人次,实现疫情期间安全升旗。让全体师生体验了一场融媒体数字化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坚定必胜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直播的开启不仅加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增强了我们作为国家栋梁的责任和担当,为强国有我祖国繁荣昌盛的复兴路更添一抹风采。

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级2班覃小婷同学表示:

“疫情之下,是停课不停学的坚持,我们一同参与线上共同抗疫的升旗礼,庄严的敬礼,神圣的国歌,鲜花与红旗怒放。通过参加这一次的直播活动,我们体验到了疫情下数字化网络媒体的新兴技术发展,已经与我们学习日常息息相关。升旗仪式同时也让我们记住,在祖国困难时,我们与祖国同在。我们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攻克难关。”


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级1班王子凡同学表示:

“清晨,薄纱般的雾气渐渐消散,万物从睡梦中苏醒。开学第一天,我们通过直播的方式参与了学校的升旗仪式。鲜艳的红旗,闪光的五角星,在雄伟的歌声中冉冉升起!顿时,身边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面相手机行着庄严的对礼。我暗自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向榜样青年看齐,让五星红旗可以世世代代在祖国的蓝天上自由的飘扬!”


南宁理工学院东盟校区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21级7班梁宸同学表示:

“又是一年开学季,疫情尚且严峻,犹带春寒料峭。我们全体南理学子,在线上举行了开学升旗仪式。虽然不能到达现场,但我的心炽热着,我知道,我们能平安返校,离不开在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当五星红旗被送上旗杆顶端,我不禁热泪盈眶,疫情尚未结束,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还未实现,我怎能躺平?升旗仪式结束了,我的梦想才刚刚启航,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与青年,吾辈青年定当以梦为马,在辉煌的图卷上留在自己的印记。”


南宁理工学院东盟校区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21级8班张乃璿同学表示:

“在学校的直播间里,我再次见到了温馨的校园和那根笔直的旗杆。上午七点半整,仪式正式开始,我不由自主地将右手五指合并高举过头顶,熟悉的国歌声在耳边响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相信许多同学此时都和我一样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我的心情也随着悠扬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澎湃到了极点。既然我们无法像无数的叔叔阿姨那样逆行到抗疫前线为国做贡献,那就让我们在屏幕前尽情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吧!参加完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让我不由地热血沸腾,我再次深深地感觉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效我们的祖国。我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享春暖花开的学习时光。”

当每个人心中揣着家国情怀,当每个人都拥有时代精神,家才更加温暖,国才能更加安定,时代才能更能光明。让我们牢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家国情怀在新时代奏响新的乐章!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青春的活力诠释梦想,迎接新挑战,开始新的征程!

CAF79E054E62E6A3D4E56321409297B2.png

B129F1448E95702E273B295BDC69D52D.png

F87AAA3A0A40711C0CF96626BB4C992C.png

“云升旗”升旗仪式直播现场


学生观看“云升旗”升旗仪式直播中


[通讯员:覃小婷]
[指导教师:李枚晏 杨笑宇]
[责任编辑:大为]
南宁理工学院校园动态我校疫情防控期间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之“云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