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内科大高“研”值创新团队,你慕了吗~
内蒙古科技大学 范雪2022-12-20
字号:AAA
快来围观内科大高“研”值创新团队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少年驰骋,温暖前行。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山水务”团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竞赛中崭露锋芒,其中6名成员已成功获得学校推免资格,保研至自己心仪的高校,星辰大海,前途似锦,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初见繁星,迎光前行

泗水县的圣水峪镇是经济欠发达的乡镇,条件相对艰苦。但是李华迎难而上,吃住在镇上,工作在村里,鞋子沾遍了每个村庄的泥土,心中积累了对群众浓厚的感


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山水务”团队由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子颉宗旺于2019年9月发起组建。组建团队的初衷,是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做准备。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比赛项目,颉宗旺联系了学院里的几个志同道合的老乡共同参加,在好友的推荐下,他们还联系到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给排水专业的同学加入,弥补专业上的不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给团队增强了信心。为了能提升团队的竞赛“战斗力”,登上更大的平台,团队开始有意识地吸纳不同专业优秀的同学,不断壮大团队的综合实力,一步一步形成了由不同专业的10名同学组成的“青山水务”团队。


图片


团队自组建以来,多次参加了国家级、自治区级、校级科技创新大赛,先后获得第十七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校级赛二等奖,全国第十五届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省级赛二等奖、全国冶金科技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自治区金奖并入围国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图片


山高路远,齐头并进



2022年4月,“青山水务”团队参加了全国第十五届节能减排大赛,申报的参赛项目《逐绿者-基于AMBBR工艺的智能污水处理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挺进国赛。这也是团队第一次闯进国赛赛场,这让他们兴奋不已。筹备初期,由于成员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在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那段时间,大家反复修改图纸和演示文稿、一遍遍优化视频的剪辑,随时开腾讯会议讨论比赛细节,每天熬夜加班成为了团队的常态。在前行的路上,团队每一位成员都成为了彼此的灯塔,大家互相陪伴互相勉励,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


图片


队长颉宗旺说:“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做成更大的事情,只有集结更多的力量,取长补短,才能达到1+1大于2的效果”。经过团队所有人的不懈努力,这次比赛最终获得了全国第十五届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


图片


经过这次比赛,大家获得了实战经验,彼此也相知相熟,团队战斗力不断提升,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百舸争流,未来可期



漫天星光沿途散播,长路的尽处有灯火。2022年8月,团队又共同参加了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并获得自治区金奖成功入围国赛。相比于第一次的青涩与生疏,这次的“青山水务”团队充分发挥了团队整体的突出优势以及队员自身的优势,取得了他们参加各类大学生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图片

团队的参赛作品《污水处理-高效脱氮除磷新工艺或新装备(产业赛道)》晋级省赛后,面对自治区各高校的精英团队,要想脱颖而出,只能尽力做到最好。为了优化参赛项目,团队把相关计划书、材料、发明专利、期刊论文等等提交到大创网的专业平台与北控水务集团进行对话,获得了北控水务权威机构的认可与支持。


在比赛现场,队员们在答辩中沉着稳定,充分展示了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获得金奖入围国赛,并举取得了国家级铜奖的优异成绩


心向远方 不负韶华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科创比赛激发了团队成员的学习动力,在学习上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结出丰硕的果实。“青山水务”团队成员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的毕子涵现已成为重庆大学研究生,土木工程学院的颉宗旺、李明智、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刘利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汤织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茹、机械工程学院的任龙龙六人均在今年获得推免资格,土木工程学院的田婉芙、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凤彦大三在读,土木工程学院的隋晓钰大二在读,三人均成绩优异、全面发展。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青年人应有的奋斗姿态;胸怀大志,勇攀高峰,是青年人沉淀的品格。“青山水务”团队自创建以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就一直激励着他们,一次次比赛,一次次磨练,凝炼出了“志存高远、慨然以赴”的团队精神。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通讯员:张瑞]
[指导教师:孟曦]
[责任编辑:杨虹]
快来围观内科大高“研”值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