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正式挂牌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高维岩2022-06-14
字号:AAA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挂牌及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6月9日,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挂牌及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学院院长包广才教授,党委副书记杨逸隆,副院长金山、张兴福,各二级学院院长;土默特左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文平,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淑娅,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毕克齐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毕克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锐主持。

3.jpg

仪式上,包广才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是高校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此次在毕克齐镇成立创业学院首个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是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创业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定位,认真谋划、深入参与,真正沉下心来、扎下根来,凝聚全院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为毕克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文化引领和科技服务,为毕克齐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4.jpg

毕克齐镇党委书记郭全全介绍了毕克齐镇基本情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表示希望加强与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合作、共促、共建,探索校地同步发展的新模式,在名优党建品牌打造、知名农产品培育、产业发展规划、科技设施农业、新时代农村基础建设、特色旅游业发展、新型媒体宣传和人才双向培养等方面高度融合,迈出党建共建的新步伐,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5.jpg

土默特左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代表土默特左旗旗委、政府对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为毕克齐镇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助力表示了感谢。希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和毕克齐镇一起,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高点谋划、协同推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授牌仪式后,包广才院长一行实地观摩了毕克齐镇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设施农业、农村合作社等。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中心的建立,是创业学院与地方政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探索,是学院围绕科技兴农、文化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方面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战略谋划、更加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形成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高度衔接契合的新局面,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21.jpg

[通讯员:富琪琪]
[指导教师:张莉]
[责任编辑:杨虹]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挂牌及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