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学习活动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于舰2022-05-26
字号:AAA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学习活动

为推进学院“法治教育特色校”建设,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使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深入每名师生心中,5月25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学习讲座。商学院专职教师陈江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办、学工办、全体专职教师,班主任共40余人参加。讲座由商学院学工办主任于舰主持。

图片1.png

陈江,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曾任某人民法院法官、执业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法及诉讼实务,在民商事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现担任商学院2020级《商法》授课教师。

讲座过程中,陈江老师分别从《民法典》的简介、《民法典》的适用、《民法典》举例讲解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以实际生活中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词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以及在给学生授课的过程中学生关注《民法典》的问题给予了具体实际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商学院党政负责人要求全体专职教师和班主任要继续加强《民法典》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下一步要在课堂上、班级班会中进一步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全力培养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班主任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自我学习,正确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

本次《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学习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校园、进课堂,为推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法治教育特色校”建设和在校园内形成广大师生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黄沐彦]
[指导教师:高维岩]
[责任编辑:杨虹]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