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好书推荐 | 图书馆借阅排行榜TOP10
无锡学院新媒体中心 廖培佚2023-05-05
字号:AAA
书籍是心灵的补给站,是陪伴我们度过艰难困境的忠实伙伴,享受读书的快乐 感受知识的力量,让我们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书籍是心灵的补给站

是陪伴我们度过艰难困境的忠实伙伴

享受读书的快乐

感受知识的力量

让我们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期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图书借阅排行榜TOP10,快来看看你喜欢的书有没有上榜吧!


01  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著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726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刘十三自幼与开小卖部的外婆王莺莺相依为命,努力读书为了离开小镇,去往远方。经历了失恋与失业的刘十三又回到了小镇,与少时玩伴程霜重逢。小镇生活平静却暗涌不断,为了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十三拼尽全力,却没想到,生命中更重要的正在离自己而去。


02  活着

作者:余华著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481(2)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一个人一生的故事,这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人生感言,是幕演绎人生苦难经历的戏剧。小说的叙述者“我”在年轻时获得了一个游手好闲的职业一一去乡间收集民间歌谣。在夏天刚刚来到的季节,遇到那位名叫福贵的老人,听他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 地主少爷福贵嗜赌成性,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穷困之中福贵因母亲生病前去求医,没想到半路上被国民党部队抓了壮丁,后被解放军所俘虏,回到家乡他才知道母亲已经过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带大了一双儿女,但女儿不幸变成了哑巴。


03  白夜行

作者:(日) 东野圭吾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索书号:I313.45/11-3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 1973年, 大阪一栋废弃建筑中发现一名遭利器刺死的男子。警方怀疑一个叫西本文代的女人, 但缺少证据。不久西本被判定因意外事故死亡, 从此案件成谜。此后19年, 众多案件相关者的命运出现了离奇的转折, 有人走向上流社会, 有人在暗夜中游走挣扎。只有一个老警察追查不休, 渐渐拼出了惊人的真相。


04  解忧杂货店

作者:(日) 东野圭吾著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索书号:

I313.45/450-2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了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 不仅销售杂货, 还提供烦恼咨询。无论是随口问出的幼稚问题, 还是深思熟虑后的人生困惑, 店主都会用心写下答案, 将回信放入店后的牛奶箱。如今, 店主早已去世, 店铺也废弃许久。一天深夜, 卷帘门上的投信口处突然传来细微的声响。那是一封来自三十三年前的烦恼咨询信。


05  人世间

作者:梁晓声著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137:1;

I247.5/137:2;

I247.5/137:3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以北方省会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 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 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 艺术而雄辩地展现了平民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生努力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步, 堪称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作者感同身受, 满怀深情, 立足底层, 直指人心, 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 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作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 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长篇小说佳作, 更是梁晓声长篇小说创作的一个新的高峰。


06  檀香刑

作者:莫言著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308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是莫言潜心五年完成的一部长篇新作。故事的地基架构在1900年戊戌变法前后、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慈禧太后仓皇出逃、德国人在山东强行修建胶济铁路的大背景上, 而人物间跌宕起伏的恩怨情仇、色彩斑斓的民间故事、骇人听闻的血腥酷刑, 又营造了一种富有原始神秘色彩的文学叙述氛围。


07  C Primer Plus (第6版)

作者:

(美) 史蒂芬·普拉达著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

TP312C/798:3

馆藏地:

五楼自然科学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共17章。第1章、第2章介绍了C语言编程的预备知识。第3-15章讲解了C语言的相关知识, 包括数据类型、运算符、表达式、语句、循环、字符输入和输出、函数、数组和指针、字符和字符串函数、内存管理、文件输入和输出、结构、位操作等。第16章、第17章介绍C预处理器、C库和高级数据表示。


08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著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2134(3):1;I247.57/2134(3):2;

I247.57/2134(3):3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作者在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近十年间的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09  嫌疑人X的献身

作者:(日) 东野圭吾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索书号:I313.45/4-2

馆藏地:

三楼文学艺术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为日本当代长篇小说,获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及日本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第1名。百年一遇的数学天才石神暗恋邻居靖子。与女儿相依为命的靖子,失手杀了上门纠缠勒索的前夫。为救靖子,石神以数学家缜密的逻辑思考,设下了一个令人惊骇莫名的诡计。


10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作者:高铭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B84/95

馆藏地:

二楼社会科学借阅区

图片

图书简介:本书记载了生活在另一个角落的人群 (心理障碍、精神病患者等边缘人) 深刻、视角独特的所思所想, 让人们可以了解到疯子亦或是天才真正的内心世界。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都有一种叛逆, 又有谁能说我是正常人呢, 这本书, 从精神病人了解这个世界, 也许他们是疯子, 但是他们做到了我们未曾做到的事, 他们是独特的、唯一的, 没人敢说天才不是疯子, 疯子不是天才的。


静读万卷书  稳走万里路

阅读总是给人力量

也希望你的心里

能有一道属于自己的光


[通讯员:王欣雨]
[指导教师:陈茜]
[责任编辑:刘鹏]
书籍是心灵的补给站,是陪伴我们度过艰难困境的忠实伙伴,享受读书的快乐 感受知识的力量,让我们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