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
南京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2023-05-17
字号:AAA
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体育公园举行。

“这次活动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我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舒缓了学习压力,也调节了生活状态。”5月10日下午,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体育公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副主任王志琳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



张仰飞副院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六个“要”,要心中有家——涵养家国情怀;要心中有爱——力行爱己达人;要心中有光——保持阳光健康;要心中有法——实践妙法解惑;要心中有业——做到学业有成;要心中有体——锻炼健康体魄。他鼓励广大南工程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郑爱明主任代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我校在“一院一品”“团辅方案设计大赛”“活力健心操”等心理健康活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为推动江宁大学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随着一声哨响,趣味心理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设置“无敌风火轮”“合力筑塔”“搭石过河”“管道传球”“疯狂毛毛虫”等五项心理运动项目。赛场上,同学们热情参与,团结合作,现场不时传来同学间加油打气的鼓励声和欢笑声。经过激烈角逐,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团体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团体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据介绍,自3月起,学校以“3·20咱爱您”学生社区心理文化节、“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设有六大板块,将相继开展专题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艺体益心”活动、活力健心操大赛、“重塑身心秩序”运动打卡等10项校级活动以及风筝节、音乐瑜伽、草地音乐节等38项院级特色活动。


[通讯员:安雪]
[指导教师:倪颖]
[责任编辑:杨虹]
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体育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