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剪出爱、画出爱、织出爱……南财大学子向母亲隔空示爱
南京财经大学新闻网 施卫娟2022-06-01
字号:AAA
剪出爱、画出爱、织出爱……南财大学子向母亲隔空示爱

乐活1.jpg

用画笔传递感恩

乐活2.png

手织围巾和小鹿赠母亲

乐活3.png

剪纸表达爱

“有您的地方最幸福,妈妈的爱像月光,慈祥又温柔”“想时光慢一点,爱您再多一点”“感谢你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无所不能”……母亲节到来之际,因为疫情,无法陪伴母亲左右的南财学子,通过手工、绘画、明信片等方式,向母亲隔空示爱,为母亲送上最真挚的“云”祝福。

镂空的是光阴,填满的是情意

“你这个剪得好好看噢!”“我要和我的剪纸合张影,当作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将对母亲的浓浓感恩情熔铸于手中的纸和剪,用剪纸纹饰,用优秀传统艺术文化表达对母亲的颂歌。短短时间内,一张张红纸在灵巧的双手中演变成一幅幅美妙动人的母子亲密图。“人在他乡,越长大越能理解母亲。我对妈妈满怀感激与思念,但是简单的一句‘妈妈,我想你了’却总是那样难以启齿,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把爱‘剪’出来,用亲手制作的剪纸向妈妈表白。”公事管2101班姚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呼唤;而母亲的微笑,是这世间最温暖治愈的笑容。法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你笑起来真好看”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向同学们征集不同时期母亲微笑的照片,从细微之处感悟母爱无声。带着幼时的“我”和姐姐在经营的超市里玩耍、在“我”高考后终于得闲放松地出门旅游、在医院工作的母亲勇敢奔赴前线支援核酸检测……同学们分享了母亲温暖治愈的笑容,阐述照片背后温情的故事,表达对母亲的爱意。

爱在手中,爱在笔下,爱在心田

“今天早晨,我照镜子,看见旧相片里的你。”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2001李俊用诗意的语言感慨母亲流逝的青春,表达对母亲无私奉献的深深感谢。税收2003班的刘晓青在明信片上画上了康乃馨和萱草花,相隔万里为母亲送去永不凋谢的感恩花束和祝福。大一的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流沙感恩许愿瓶,寄给家中的母亲。他们表示,小时候妈妈常给他们买“海洋宝宝”,现在用这些幼时玩具做成纪念品送给妈妈,意义非凡。

国际经贸学院学子开启了寻找“最美礼物”的旅程。贸经2102班邵云天同学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为妈妈织了一条围巾,精心包装后寄给了相隔千里的母亲。国贸1901班的陈同学则用毛线编织了一只小鹿送给母亲,“母亲在我心中如鹿般纯洁、美丽,也希望鹿能带给母亲幸福和长寿。”她说道。还有同学为母亲精心定制了专属于她的一天,从陪母亲去看她喜爱的戏剧到为母亲亲手做一顿饭菜,无一不传达着对母亲深深的爱意与感激。

一件亲手织好的毛衣、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一个戴着帽子的小男孩……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纸上画下了成长过程中与母亲相处的美好瞬间,写下了对母亲的感激与祝福。一笔一画凝聚着无限的感恩与祝福,一张张手账纸上寄托着满满的爱与深情。“有时候我们不太擅长直接表达自己的爱意,但是通过做手帐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情感寄托于纸上,这让我们更加敢于把爱说出来。”质管2101张雨姗同学说道。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孺慕之情。他们用色彩回忆与母亲的感动瞬间、用线条描绘对母亲的美好祝愿、用笔画传递对母亲最诚挚的感谢。活动现场,深受感染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拨出那串熟悉的号码,大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道一声“妈妈,节日快乐”。

[通讯员:施卫娟]
[责任编辑:张振香]
剪出爱、画出爱、织出爱……南财大学子向母亲隔空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