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国大学生在线兰州大学站“悦读青春”校园行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2022-03-02
字号:AAA
中国大学生在线走进兰州大学并举办了以“悦读青春”为主题的校园行活动。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


2022226日,进一步加深兰州大学师生对古典名著、经典小说等书籍的深层理解,推进建设“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中国大学生在线走进兰州大学并举办了以“悦读青春”为主题的校园行活动。


71a76567276171fc42479a08a128223d_edit_11732794036.jpg

(中国大学生在线兰大校园行团队于兰大图书馆昆仑堂前合影)


为增加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了解,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志愿者在宣传点拉起横幅,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不久,便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参与,志愿者鼓励当代大学生读好书、好读书”以及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并通过“兰州大学萃英在线”的微博平台发布了许多读书心得,力求使得“悦读青春”的理念深入兰州大学师生的内心。


7aadf0ca1b2181e2298989f60a738739_edit_11733468406.jpg

(中国大学生在线兰大校园行团队于兰大第二教学楼前合影)


本次校园行活动,在随机采访的环节设立了考察阅读量和文化功底的问答游戏,首先由志愿者科普文化常识,后由同学们回答随机小问题。同学们在充满欢乐的一问一答中,知识水平和阅读兴趣也得到了提升。在随机校园采访中,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看待经典阅读做出了简单而发自肺腑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应该重视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读书也是一种社交,可以拉近读者与作者之间的距离,使二者之间产生情感共鸣。绝大部分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可以帮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经典阅读的重要性。


f4bb3a243e7583d176f407b59c62b0ec_edit_11732194975.jpg

(中国大学生在线兰大校园行团队于行政楼前合影)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兰州大学师生对阅读的兴趣,鼓励同学们交流读书经验,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争做引领阅读风潮的读书达人。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将持续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活动,并继续阅读经典,扩宽自己的阅读量。


[通讯员:蔡丽莎]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中国大学生在线走进兰州大学并举办了以“悦读青春”为主题的校园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