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春启程,筑梦“兰”图 | 兰州大学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2021-10-20
字号:AAA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青春启程 筑梦‘兰’图”

       兰州大学2021年迎新晚会

       The welcome party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我校学子风采,10月18日晚七点半,由我校校团委青年发展中心主办的“青春启程,筑梦‘兰’图”兰州大学2021年迎新晚会在我校榆中校区闻欣堂隆重举行。

QQ截图20211019214110.png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萃英记忆”、“活力校园”、“青春启航”为主题,包含情景剧、舞蹈、诗歌朗诵、器乐合奏、武术表演、歌伴舞、情景舞蹈、特别讲述、歌曲联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兰大风采。

QQ截图20211019214210.png


       迎新晚会由轻快的舞蹈《致青春》拉开帷幕,一时之间,台下欢呼声阵阵。

QQ截图20211019214235.png


       第一篇章——“萃英记忆”由若水戏剧社带来的情景剧《信念》缓缓展开,叙写兰州大学建校百十年的历史,体现了兰大学子面对时代使命同心同行的精神底色。112年历经风雨,112年饱经沧桑,“吾校虽瘦,必肥华夏”的家国情怀荡涤人心。

QQ截图20211019214302.png


       而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翩跹舞蹈《萃英韶华》,展示出萃英山下兰大学子独特迷人的风姿,张扬着律动的生命活力。接下来的诗歌朗诵《我辈青年在兰大》,颂扬了西北无数前辈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精神,坚定兰大莘莘学子向前辈致敬学习的远大理想。

QQ截图20211019214321.png


       现代舞《坚守希望》展现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步入兰州大学的欣喜之情,十年寒窗苦读,终换得一封兰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从此学新知,报祖国!

QQ截图20211019214345.png


       由杨智慧、杨嘉晨、宋培祖、韩扬四位同学共同演唱的歌曲《灯火不熄》开场便燃起全场的热情,“即便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也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因为我知道夜空中哪怕只有点点星火,也能期许黎明前希望”。

QQ截图20211019214403.png


       由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团带来的武术表演开启了晚会第二篇章——“校园活力”。一动一静,刚柔并济,带领着全场的节奏,将中国武术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歌曲联唱《鼓楼》《阳光宅男》《第一天》伴随着挥舞的荧光棒遥望着当代年轻人的恣意风采,一点都不浪费铺洒在他们身上耀眼的光芒。

QQ截图20211019214427.png


器乐演奏《明月天涯》宛如绕梁之音,营造出一个仗剑纵横千里,身如飒沓流星的江湖年少形象,一个誓振神州龙气,纵死不惭世英的丹心赤子形象。舞林社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舞蹈《Uptown  Funk》再一次点燃全场观众的动感与激情,激荡别样青春活力。

QQ截图20211019214507.png


       晚会进入最后一个篇章——“青春启航”。青马宣讲团特别讲述《我的大学生活》,学长学姐倾心分享自己的大学所思所行,敢为人先放飞梦,西北偏北,兰大为美,今日我以兰大为荣,他日兰大以我为荣!

QQ截图20211019214527.png


       歌伴舞《追梦之路》的表演者脸上无一不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每个人都将在追梦路上阔步前行。情景舞蹈《奔跑的青春》表明不一样的青春也有一样的精彩。青春的意义就是不断地奔跑,保持最佳状态,逆风而行穿越星海。

QQ截图20211019214547.png


晚会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和远方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制作 | 张雅欣
                             图片 | 郝思莹 纪妍 
                       校对 | 闫锦楠 王尔熹 陈加好
              审核 | 朱佳君 张驰豪 王若冰 陈立伟 袁能

[通讯员:张欢]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宇宏]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迎新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