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我们的暑期实践】传承西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2021-09-29
字号:AAA
兰州大学赴甘肃省连城镇促进传统村落志愿服务暑期实践团,赴甘肃省连城镇开展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1.jpg


2021年7月17日-31日,兰州大学赴甘肃省连城镇促进传统村落志愿服务暑期实践团在张军周老师带领下,赴甘肃省连城镇开展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2.jpg


3.jpg


18日起,团队与当地学校合作,在我校连城野外站组织开展了两期“夏日小课堂”——户外色彩小课堂和生态小课堂。团队成员认真热情,课堂内容有趣,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些课堂,同时对自己家乡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4.jpg


20日起,团队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历史专业的同学们开始拍摄并设计内容为连城本地历史文化、风景民俗的《西寻连城》纪录片。他们扛起机器,深入吐鲁沟,爬上大山,走进鲁土司衙门,深切地感受到连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美丽的风景环境。


5.jpg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分别于19日、24日、26日对西铁中学杨善德老师、连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满自红高级工程师、当地居民、东大寺主持进行了采访与交流。通过听他们讲述的故事,团队成员深受感动并学习到了他们身上的精神。此外,团队成员于23日设计并完成“连城镇居民对文物与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 的调查问卷,听取了居民最真实的想法,也为团队对连城镇的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6.jpg


29日,团队举办了“夏日小课堂”第三期——文化遗产小课堂和文化遗产大赛。在小课堂上,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家乡文化遗产的宝贵价值,对保护和开发文化遗产有了新的认识,并在大赛上用文章、小短剧等展现了出来。31日,暑期实践线下内容完成,队员们安全返校、返家,开展线上暑期实践。



供稿 | 兰州大学师生赴甘肃省连城镇

开展促进传统村落活化志愿服务暑期实践团

编辑 | 姚蕤 蒋煜

校对 | 闫锦楠 王嘉仪 王尔熹

郝柠琪 张静怡 胡骏贤

审核 | 朱佳君 张驰豪 王若冰 陈立伟


[通讯员:马康成]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鹏]
兰州大学赴甘肃省连城镇促进传统村落志愿服务暑期实践团,赴甘肃省连城镇开展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