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 || 健康读书伴我行
临沂大学文学院 张丹 肖照露 秦嘉旭2022-08-17
字号:AAA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
图片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 || 

健康读书伴我行


图片

激情,在大爱中燃烧

热情,在行动中演绎

文院学子带领孩子们来了一次书海遨游

插上思想的翅膀,绽放感情的花蕾

探索一个个未知的世界,感受奇幻宇宙里的宝藏

图片
阅读时光

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学生沟通选择课外读物,分别制定了相应的阅读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院学子与小朋友们互相交流读书感受,分享读书心得。

张冉《百年孤独》读后感

霍·阿·布恩蒂亚带领他的妻子,以及他的亲属朋友们历尽千辛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地上,开辟了一片广阔的天地,这块后来被命名马孔多的小镇上,蕴含了无穷的神秘,但似乎又令霍·阿·布恩蒂亚陷入了无穷的孤独。在他身上也体现了那种可怕的循环,在他对创造发明产生厌倦以后,便整日地呆在实验室里制作金属金鱼,每做到二十条的时候就将它们熔化重做。他的后代奥雷连诺又从战争走向孤独,终于也陷入了循环制作金鱼的怪圈中。

家族一代代地传承,又一代代地都是那副孤独样,直到家族的最后一代奥雷连诺·布恩蒂亚的出世,由于垄断资本主义的入驻,不仅是布恩蒂亚家族,整个马孔多已经开始没落了。那本羊皮书卷上用梵文字描述的这个家族从建立到没落其实已经是注定的宿命,终究是一个可怕的循环。

沈慧嘉《我是猫》读后感

其实每一个人都想成为《我是猫》中的主人公,一只用上帝视角观察周围的世界,将自己置身于事外的聪明的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得到无限启发,拥有无限遐想,从而使自己扬长避短,开辟一条通向成功的罗马之路。闲下来的时候,我们真的可以尝试着用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不值得,即使得不到回报,但是我们可以试一试,让包容理解的温暖气息散发在周边的每一个边框,让互相帮助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角落,从而使世界上充满着彼此信任的新鲜空气。

秦嘉旭《解忧杂货铺》读后感

东野圭吾说:“无论现在多么不开心,你要相信,明天比今天更好。”因为我们内心流失的东西,在解忧杂货店能帮你找回——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北泽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可在现实中,松冈克郎却寸步难行;面临家庭巨变,和久浩介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我们究竟该怎么做?

将困惑写成信,投进这家杂货店,真的会得到答案!是救赎、是梦想、是选择、是坚持,更是爱。虽然解的是别人的忧,却在无形中填补了自己内心的空洞。原来,微小而长存的善意,才是解忧的不二之法。

仔细读来,每个故事、故事里的每个人,都猝不及防地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柔情,治愈伤痛、给予力量,让我们重新相信爱!

一次云支教的经历无论对志愿者还是小朋友都是意义非凡的,缘分安排之下的相遇,一起制定计划,一起阅读,一起交流感悟。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的互谈心声,大朋友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从实践中不断分析总结;小朋友在大朋友的指导下获取知识和道理,大朋友感受小朋友的童真和烂漫;小朋友体会大朋友的责任与热情。

图片
END


[通讯员:秦嘉旭 ]
[指导教师:宋芳芳]
[责任编辑:刘鹏]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