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超越极限 奋勇向前——辽石化大2022届学子接受军训挑战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袁冰洁 赵红丽 陈欣宇2022-11-16
字号:AAA
10月末,露水初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一年一度的军训生活再度开始。

10月末,露水初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一年一度的军训生活再度开始,这是对全体受训学生的严峻考验,也是为了磨练学生的意志,增强学生们的体魄,增近关于班级这一集体的团结意义的重要活动。本次军训活动,因疫情原因教官由退伍返校的学生担任。虽然天气较为寒冷,2022届新生丝毫没有懈怠,怀着对军训生活的期待,学子们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军训是一场挥洒汗水的青春洗礼,是萌新们迈入大学的第一次考验。

图片1.png

同学们在认真训练


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和整齐的着装来迎接本次军训。虽因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克服天气条件,严格听从教官指挥积极配合。响亮的报数声音,听从口号的稍息立正。即使在艰难的条件下,都严格律己,始终将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战士一般。同时学习了敬礼礼毕、坐姿和停止间转法等。一脚踏入操场,你一定会猛然停步,因为被一种阵势吓着了;一排排身着军服的学生,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那里,就像无数古代老将军们烟尘满面地站着,接受现代人的检阅。这时的新生们已经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军人特有的无言。

图片2.png

学生们正在站军姿


同学们更是勤加内务,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的寝室整理得紧紧有条,不出纰漏。也为了在之后的内务比赛中做出精彩表现而倍加努力。

不仅仅如此,学生们与教官一起学唱军歌和校歌,洪亮的声音响彻校园。“团结就是力量”学会团结合作,积极地融入所在集体与团队,是大学必修课程之一,“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让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还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因军训而朝气蓬勃,熠熠生辉。“永远为祖国奉献奉献燃烧的爱”让同学们感受到辽石化人的执着与奋斗,感受到这所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对祖国的热枕和爱意。

图片3.png

教官正在训练学生们


勇气,行动,坚持。军训不仅仅是对学生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学生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他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辽石化大的学子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展现新生风貌,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苏轼说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自古以来,凡取得大成就者,不仅仅仅要有超凡出众的才能,还要有敢于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而军训,让学子们收获了这些品质。

图片3.png

学生们正在学习方块阵


晚霞与歌声一起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夕阳西下,我们踏着一致的步伐,伴着魅力的黄昏一同返回。告别今日,展望明天,军训生活为大学四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开端,而大家也将欣然收下这份珍贵而又沉重的礼物,继续谱写人生篇章,以更加热情而又饱满的状态来迎接下一天的军训和之后的检阅。

辽石化大的新生们,继续坚持下去,超越极限,奋勇向前,书写属于新一代的美好明天,绽放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通讯员:沈佳豪]
[指导教师:周晓欢]
[责任编辑:杨虹]
10月末,露水初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一年一度的军训生活再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