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优秀寝室丨这个寝室有高“研”值!
辽宁科技大学 张梓慧2022-11-18
字号:AAA
四年时光,风雨同行。一同考研,互相勉励。学霸寝室,2A631全寝上岸,让我们共同了解他们的考研历程。

1.jpg


四年时光,风雨同行

一同考研,互相勉励

下面我们共同走近学霸寝室,2A631

了解他们的考研历程


2.jpg


王杰龙


王杰龙,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18-4班学生,寝室号为2A631,考取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多次获校三等奖学金,辽宁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辽宁省二等级、第二届辽宁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2020年东三省数学建模比赛二等级、第六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辽宁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2020年“辽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铁校内选拔赛特等奖、2020年“辽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铁大赛二等级、第三届辽宁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个提高自己学历的机会,也是一个提高自己眼界的一个机会。高考的失利不代表一生的失利,我们还可以通过考研来提高自己,以研究生的眼界来看待这个世界,跟你本科时所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考研就是让我们能够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去看待世界,为我们塑造更全面的三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过考研的艰辛,哪有录取通知下来时的兴奋和满足?当我们用一个更高的眼界去看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焕然一新。


3.jpg


龚哲


龚哲,中共预备党员,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18-4班学生,寝室号为2A631,考取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校三好学生和校奖学金等,2019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和省二等奖,2020年全国炼铁炼钢轧钢国家三等奖和校特等奖。


考研感悟


我希望大家如果能考研的话尽量考研,考研有很多好处,可以更好的规划职业,在研究生的时候,你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发掘自己喜欢的专业,让自己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喜欢干什么,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培养自己的能力。对于自己的锻炼,考研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如果你可以通过研究生的考试,那么你的毅力一定是存在的,对于以后的人生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还是可以增强你的信心。


4.jpg


杨康


杨康,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18-4班学生,寝室号为2A631 ,保研辽宁科技大学。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获辽宁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辽科大杯校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特等奖。


保研感悟


在我的大学生涯里,我看到身边每一个人都过着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不拘泥于固定的模板,有一踏进校门就准备四年后考研的,有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锻炼自己交际的,有天天泡图书馆年年拿奖学金的……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应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自我的人生规划,努力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5.jpg


彭强


彭强,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18-4班学生,寝室号为2A631,考取辽宁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2018-2019学年校三等奖学金、“辽科大杯”全国炼钢炼铁轧钢大赛国家二等奖和校一等奖。


考研感悟


考研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不仅仅是因为我家里想让我考研,也是为了我自己以后能有个更好的选择机会。很多人考研的原因基本都一样,想以后能赚更多的钱,我也有这个原因。我希望大家都能去尝试一下,尽自己全力考研究生。还有不是很喜欢自己专业的,也可以去考研,考取自己喜欢的专业,上自己喜欢的大学。读研还可以让你站上更高的平台,见识要比以前广阔很多,你可以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料,有更好的老师指导你。当你觉得自己未来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你也可以通过考研去寻找,尤其是在大三大四这个阶段,心里会充满对未来的恐惧、迷茫,这个时候就需要好好的放松一下,仔细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这种时候我觉得考研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用尽全力去考上研究生。


[通讯员:宫艳]
[指导教师:朱殿冰]
[责任编辑:杨虹]
四年时光,风雨同行。一同考研,互相勉励。学霸寝室,2A631全寝上岸,让我们共同了解他们的考研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