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优秀寝室丨“两保+两考”这个四人寝室“全上岸”!
辽宁科技大学 张梓慧 王明涛2022-11-18
字号:AAA
“两保+两考”,辽宁科技大学A725,这个四人寝室“全上岸”!

1.jpg


四人同行,并肩作战

两人保研,两人考研“上岸”

下面请和助手君共同走近学霸寝室,A725

了解他们的考研历程


2.jpg


许友


许友,男,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8级学生,寝室号为A725,成功保送浙江大学。曾担任化学工程学院主席团执行主席兼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校外七彩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获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保研感悟


首先,四级是门槛,是开门的钥匙;六级是能力,是锦上添花的砝码。敲开人生大门的方法有很多,在大学期间要尽量苦练一番过硬的技能,这样,你会在追梦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行稳致远。


其次,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要体验其他不同的专业和领域,学习更多感兴趣的课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累一定的科研经历,如能拥有一些科研成功的项目最好,多参加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科研竞赛,有助于深入理解专业知识,是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较好方式。


最后,新时代青年应该有崇高的理想和抱负,热爱自己的国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对所处的时代,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肩负起重任!


3.jpg


虞添傲


虞添傲,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8-3班学生,寝室号为A725,保研辽宁科技大学,曾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保研感悟


在学习各项课程期间积极参加和筹备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均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这两项竞赛的学习,加深了他对科研的兴趣,巩固了对考研的意志。诚然,考研之路不仅磨练脑力,更磨练心力。能否成功上岸的关键正是意志上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后仍能坚定信念,那离成功就不远了。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成,一研为定!


4.jpg


顾刘鹏


顾刘鹏,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8-3班学生,寝室号为A725,考取南京工业大学。


保研感悟


考研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要坚持去做。这样的选择会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些。另外适当的娱乐和不熬夜也可以保证学习的效率。希望大家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成功上岸。


5.jpg


张钰


张钰,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8-3班学生,寝室号为A725,考取沈阳化工大学。


保研感悟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一般,班级排名靠后,底子不好。为了能够考上研究生,我每天按照复习计划,早晨六点在图书馆走廊里背单词成为了日常,晚上伴随图书馆的闭馆铃声《回家》撤退,按照数英化 6:3:1的时间比例进行复习,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给自己安排合理的休息,每周周日我会选择给自己放假,跟朋友出去吃顿大餐逛逛街,出门散散心。


这一年没有参加任何辅导班,也没有人指导我怎么做,给予我帮助的便是跟我一起准备考研的同学,很感谢他们能够毫不吝啬地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同时也感谢家人和朋友一直在鼓励我不要放弃。


现在想想考研真的没什么轰轰烈烈的行动,过程就是如此单挑乏味,结合自己具体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脚踏实地、认真复习,相信你也能够考研,去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通讯员:蔡瑞英]
[指导教师:朱殿冰]
[责任编辑:杨虹]
“两保+两考”,辽宁科技大学A725,这个四人寝室“全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