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辽科大新时代大学生开展“法治宣讲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公众号--钢铁摇篮辽宁科技大学团委 刘书棋2021-08-23
字号:AAA
辽科大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法治宣讲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让法律法规融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心中,8月18日,辽宁科技大学团委在暑期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法治宣讲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进社区、线上宣讲两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校团委书记禹哲、经济与法律学院团委副书记于晓鸥参加活动。


1.jpg


辽科大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经济与法律学院白钰仟和王圣傑走进鞍山市乐道社区,分别为社区孩子讲解《民法典》和《未成年保护法》。白钰仟详细阐述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财产权利、家庭权利、自由和人格尊严等部分内容,并以案例的形式着重讲解了《民法典》新增亮点。王圣傑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传授相关的法律知识,强调了家庭、学校、社会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使小朋友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享有哪些权利,掌握正确保护自身权益的方式方法。宣讲员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宣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向在场小朋友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jpg


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经济与法律学院研究生李泊洋通过线上的形式为辽科大学生讲解《劳动法》,通过案例详细生动地为大家普及了《劳动法》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服务中敬畏法律,常态学法、自觉守法、勇于护法。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让青年大学生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将法治精神传递到更多人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劳动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的了解,使大学生在提高思想品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为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尹书滢]
[指导教师:朱殿冰]
[责任编辑:刘宇宏]
辽科大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法治宣讲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