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黎明职业大学:这个“雷锋”女孩不简单!
黎明职业大学 黄新泉2022-03-24
字号:AAA
雷锋精神,每一代人都在学习,每一代人都在继承发扬。在生活中,我们身边也不乏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在这里就有这么一位雷锋女孩…

雷锋精神,每一代人都在学习,每一代人都在继承发扬。在生活中,我们身边也不乏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在这里就有这么一位雷锋女孩。

官怡红,泉州黎明职业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她,在校期间曾获得这些荣誉:2019年、2020年被中共泉州丰泽区文明办、志愿者协会评为“丰泽区年度热心公益人”、“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被黎明职业大学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个人”、“志愿服务之星”和“志愿服务最佳人气奖”称号;2022年被评为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创城志愿服务发言.jpg

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耳濡目染,播下“雷锋”种子

“走上公益这条路其实是受我父亲的影响,在我小时候,我父亲就经常带我参加公益活动,帮养老院的老奶奶叠被子,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等。”作为泉州集英义剪服务队队长、泉州中保公益中心负责人,在怡红成长的道路上,父亲就像一盏引路灯,为她点亮了做公益的前方。“我父亲是一个真正把志愿服务这件事情刻在骨子里的人,几乎每一个人他都抱着真诚去对待,总是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永远与人为善,永远乐于助人,教会她懂得奉献和感恩,这是官怡红父亲给她最好的成长礼物。年少时期因为父亲而埋下的“雷锋”种子,在长大后慢慢的生根发芽,在生活中收集着点滴来自他人的感恩,慢慢浇灌,渐渐成长。

福利院照顾孤寡老人.jpg

福利院照顾老人

乐于奉献,践行“雷锋”精神

如今,怡红已成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也正因为她的不断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当怡红得知自己被评为市雷锋标兵后,她坦言其实我是没想到自己会评上觉得自己距离雷锋标兵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但坚持付出是会有回报的,我真的高兴自己事情有被认同,同时也很感谢社会学校老师、同学对我的认可支持”在公益的这条路上,怡红收获了很多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但她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更加努力,想着通过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来回馈大家的认可。谈到雷锋精神时,她说:“我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我小学第一次读到关于雷锋的开始,我对它的理解从未改变在我心中,雷锋精神就是钉子精神要把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像钉子一般刻在心里

志愿服务团队团队照.jpg

志愿团队合影

未来可期,做“雷锋”接班人

怡红除了是位公益达人外,也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女孩。她喜欢看书,她觉得在书里能学到许多人生哲理,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世界;她也喜欢散散步,在公园的古榕树下和老人聊天,说说公益趣事,她总能用自己的方法停下来看看身边的美好。对于未来,怡红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更追求优秀更有主见的人。希望以后的工作能够更偏向自己的专业,也会一直坚持做志愿活动,把志愿活动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3月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她希望能同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勉,带着做公益的赤子之心同雷锋同志一般,传递每一份真善美,投身志愿服务共抗突如起来的地区疫情,为每一个人带去帮助,这也是志愿者群体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个人生活照.jpg

未来可期


[通讯员:黄新泉]
[指导教师:陈宝色]
[责任编辑:苏兰]
雷锋精神,每一代人都在学习,每一代人都在继承发扬。在生活中,我们身边也不乏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在这里就有这么一位雷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