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黎明职业大学:妙手绘新风尚 倾情助新农村
原创 吴晓毓 刘梦妮2022-03-07
字号:AAA
“年近九旬的杨友诚,30年来在泉州乡村种了5000多棵刺桐树,绵延3公里;每月散尽退休金,慰问孤寡老人……

“年近九旬的杨友诚,30年来在泉州乡村种了5000多棵刺桐树,绵延3公里;每月散尽退休金,慰问孤寡老人、重病家庭、困难学子;热心家乡公益,自掏腰包修缮乡村公共设施……”这是一则关于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山腰村88岁老党员杨友诚的事迹报道。黎明职业大学画意乡村志愿者服务队在网上看到杨爷爷的感人事迹报道后,决定利用寒假空闲时间前往杨爷爷所在村开展公益墙绘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_A3[(`QT3UYT[~3ES{0Z`M.png

志愿者服务队合影刘梦妮

通过与山霞镇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到山霞镇山腰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在理论宣传上下功夫,在移风易俗上花力气,在志愿项目上出实招,在群众满意上求实效,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志愿者服务队顶风冒雨,从构思到墙上勾勒规划,从配色到作画,一丝不苟、配合默契,精彩绘画吸引了过往村民驻足观看。一只画笔,一面墙,一幅幅传递文明、倡导新风的墙绘创意出炉,让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会“说话”的文化墙。山霞镇党委书记吴迪给予了肯定:“青年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墙绘的方式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政策,建设美丽乡村,墙绘的内容以宣传画为主,山水画为辅,为建设美丽新乡村画上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PCGU22WGAB9[IZ{IMT(_1]A.png

专心作画 黄安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发挥同学们专业优势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不同的实践体验,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青春绘就美丽乡村”志愿墙绘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墙绘的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乡风文明,扮靓美丽乡村,这些墙绘多以村民通俗易懂的农家画为主要内容,有乡村美景、独具特色惠安女等场景,把这些情景用墙体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文明礼仪、勤劳致富、乡村记忆等元素纷纷“登”上了文化墙。不仅增添了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也做成了文化娱乐墙和传统美德传播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助力。

RH0L1VUDXLWP$5DS[G347QT.png

60米墙画局部一角 戴志滨

[通讯员:刘建森 ]
[指导教师:李龙臻 ]
[责任编辑:苏兰]
“年近九旬的杨友诚,30年来在泉州乡村种了5000多棵刺桐树,绵延3公里;每月散尽退休金,慰问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