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云岭百姓宣讲活动在丽师举行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丽江师专宣传部2021-10-29
字号:AAA
10月13日上午,云南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10月13日上午,云南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宁德锦,省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周忠明,丽江市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杨和香,校党委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李淑良,及4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张祖武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很荣幸地迎来了省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团,这是省委宣传部、市委对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也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云岭百姓宣讲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宣讲团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老百姓讲,讲给百姓听”的特点,旨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引导百姓群众从伟大成就中、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

张祖武强调,通过此次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将带领丽师人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家乡取得的巨大变化。他希望,今天参加宣讲活动的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将宣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升本的强劲动力。希望老师们以更加充足的干劲,在履职尽责中争先创优;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学校长大长壮长美贡献力量!

11位宣讲员分别宣讲了《罗稷南首译马克思传》《先驱忠魂铸丰碑》《不朽战歌在太行山上》《十个连长一个班》《红烛——闻一多颂》 《传家宝的故事》《接力延安作风 赓续精神血脉》《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她为和平而生》《爷爷的“功勋章”》十个内容,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讲活了云南鲜活的红色故事,说透了云南红色历史,赓续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奋进力量。

宣讲活动通过丽江热线进行现场直播,全校师生通过客户端收听收看,引发热议,认为宣讲主题明确,内容感人。通过此次活动,对丽师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吸取和借鉴此次云岭百姓宣讲团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丽师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通讯员:牛金城]
[指导教师:杨林军]
[责任编辑:苏兰]
10月13日上午,云南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