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党建共建实践研修活动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丽江师专宣传部2021-10-11
字号:AAA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与光明村党总支牵手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党建共建实践研修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做好党建共建工作,9月24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与光明村党总支牵手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党建共建实践研修活动。

参加实践研修活动党员同志分别在学校南广场、观音峡停车场按要求开展列队、分班、整理着装,选出指导员、连长,完成党旗、连旗授旗仪式等出征前准备。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沿着当年贺龙、任弼时率领的红二、六军团长征到丽江之路,开启了“重走长征路”之旅。途中,同志们进行了空袭演练,学习了长征途中用到的简便担架的制作,演习包扎“伤员”和用担架运输“伤员”等实践模拟活动。

到达邱塘关休整期间,寸玉海同志宣讲了红军长征经过丽江时,部分丽江乡绅和群众“三迎红军”,留下了“军爱民,民拥军,接官亭中摆香案,迎接红军进古城”的佳话,红军纪律严明、秋毫无犯的优良作风在丽江各族群众中流传至今的历史。

中午,全体党员同志齐动手,做了一顿意义非凡的“红军餐”。饭后,各连队之间开展了激烈的“红色知识竞赛”、退伍老兵故事分享和“穿越沼泽游戏”,再一次让同志们在激烈而紧张的游戏氛围中感受到长征途中体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来到解放前夕中共党组织在丽江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开南研习所。在这里,讲解员围绕“初心厅”“解放厅”等内容讲述了丽江革命的由来及其重要历史意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此次“重走长征路”实践研修活动在参观“开南研习所”画上了圆满句号。让大家在重温党史理论知识、入党誓词以及体现革命精神的同时,又让大家在“重走长征路”的实践活动中感受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是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深刻体验。

实践研修活动中,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光明村党总支的党员团结合作、携手共进、无一名党员掉队,顺利完成各项体验任务;行军途中,双方党员发扬长征精神,纪律严明、秋毫无犯、爱护环境。党员们表示,通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党建共建实践研修活动,让同志们在真实体验中深刻感悟长征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自觉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弘扬丽江师专的新风采。


[通讯员:牛金城]
[指导教师:杨林军]
[责任编辑:苏兰]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与光明村党总支牵手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党建共建实践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