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辰林国乐团“春之序曲——2023年民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党委宣传部 陶艺寒2023-03-01
字号:AAA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演出的“春之序曲——2023年民乐音乐会”在南昌市图书馆上演。

2月18日晚,南昌市图书馆报告厅内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由南昌市图书馆主办,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演出的“春之序曲——2023年民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一首激昂的《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拉开帷幕。二胡齐奏《扬州小调》仿佛带我们走进了充满茉莉和芦柴花的扬州,芳香四溢;深情悠扬的《茶山行》慢板,令我们在热烈的气氛中仿佛看到一位采茶姑娘在劳作,她一路欢歌,心情是多么愉悦;马蹄击节,车轮吟唱,生动朴实的《扬鞭催马运粮忙》为我们展现了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之景。最后,音乐会以一首民乐合奏曲《喜洋洋》圆满落幕。美妙的乐声令会场人员情绪昂扬,观众对国乐团的演奏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也对学校校拥有一支造诣如此之深的的国乐团而赞不绝口。

为在青年教育中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黄玉林董事长于2019年8月斥资成立辰林国乐团。乐团成员由本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是一支充满艺术激情,富有朝气的传播民族文化的队伍,着力推动我校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民族音乐人才贡献力量。


[通讯员:杨水明]
[指导教师:严远磊]
[责任编辑:张振香]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演出的“春之序曲——2023年民乐音乐会”在南昌市图书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