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立华一行莅临泰豪考察洽谈
微信公众号 李玥2023-06-02
字号:AAA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立华一行莅临泰豪考察洽谈

4月17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元宇宙智慧医疗研究所所长张立华,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研究员董志岩、康晓洋、曹凯,博士后研究员王哲、翟鹏以及复运科技创始人金晓伟一行莅临泰豪考察洽谈。泰豪集团董事长、学校理事长黄代放,泰豪创意科技集团总裁袁莉,泰豪AI研究院院长卢昭金,泰豪VR研究院院长吴聆捷,泰豪动漫学院副校长熊彦等陪同考察。

图片

张立华博士一行参观了学校科学馆、创业展示馆、·VR产业园,对近年来泰豪以及学校在VR领域、VR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图片

图片

随后,张立华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元宇宙到人机融合智能》的学术讲座。讲座围绕“元宇宙说起、元宇宙与数字孪生、人机融合智能探索”三方面展开,张立华博士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元宇宙的认识和研究,着重强调了元宇宙在未来科技发展领域的重要性,同时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针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讲座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泰豪集团董事、学校理事长黄代放回顾了泰豪集团的发展,着重介绍了泰豪动漫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就双方具体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强调特别是依托泰豪现有的产业板块,共同探讨AI/VR在教育、医疗、装备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和在泰豪打造AI/VR应用场景示范基地方面的深化合作事宜。

图片

张立华博士非常赞赏学校的规划建设以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条件。表示,将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通过搭建合作窗口和平台,不断加强双方交流协作,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在元宇宙、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产研交叉合作,双方共同推动技术应用落地、解决产业痛点。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洽谈

图片



[通讯员:熊路辉]
[指导教师:关朋朋]
[责任编辑:张振香]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立华一行莅临泰豪考察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