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榜样力量|“打怪”三年,保研中山,只需要这样
江西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王诗慧2022-02-23
字号:AAA
一直努力,一直前进的李晴枫,用行动诠释了奋斗与积累的意义,在江西农业大学成功保研理想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榜样力量|“打怪”三年,保研中山,只需这样

人生就像阶段性打怪升级

每打倒一只怪兽就能获得一个月光宝盒

等积累足够多的光亮

就能实现理想

一直努力,一直前进的李晴枫

用行动诠释了奋斗与积累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219114510.jpg

李晴枫,保研至中山大学

个人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本科生,现保送至中山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人事迹

获评2020“江农之星”年度人物、最佳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3次,专业一等奖学金6次,特长奖学金2次;

获包括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家二等奖、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奖励30余项;

四级605分,六级618分,自学考取证券业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

英语重要吗?“重要”

当所有人还在纠结“英语重不重要?需不需要认真学英语?”的时候,李晴枫早已把学好英语当作是自己的必选项。

1.3W+个单词的积累、将近30篇作文的摹写,枯燥又单调的英语刷题,让很多人想要放弃,但在李晴枫看来,“这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只是在向下扎根,只有真正扎根扎深了,才能在考试的时候体会到树大根深、枝繁叶茂。”

她在反复练习中摸索出自己学习英语刷题“三步法”:刷题批改、复盘总结、拓展延伸。“通过这个方法,我可以摸索一些出题规律,进而取得高分。” 李晴枫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025.jpg

个人生活照

磨剑千次,亮剑一时。经过一段时间的“扎根”后,李晴枫做了一个大胆且冒险的决定:参加英语专业选手云集的“外研社·国才杯”。起初,李晴枫是忐忑的,但她冷静地分析比赛规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应对方案,以“逼自己一把的未来才有可能柳暗花明”的心态,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写作大赛江西赛区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122.jpg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参加比赛获得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在实践中检验英语学习的成果。”当李晴枫谈到参加比赛的初心时说道。一次次的比赛经历,让她越来越能从容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在之后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决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332.jpg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省赛

落地就有回响,打怪就能升级


“我和每个保研人一样,都是向着这个目标准备了三年。”李晴枫说道。大一制定目标,大二坚持计划,大三辛勤付出,李晴枫成功保研中山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的背后,少了哪一步都不行。

每天晚上通过作“时间账单”来回顾自己一天的安排,并提前制定好第二天的计划是李晴枫生活的常态。长达三年的坚持让她的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

班长、辩论队教练、长跑队队长......在不同身份的转换中,李晴枫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断尝试,既拓展了兴趣,也促进了学习、锻炼了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030.jpg

个人生活照

“虽然绩点保持得不错,但是科研实践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大三的李晴枫在主动查阅推免政策、了解推荐条件后,再次走上自我提升之路。在“挑战杯”、“郑商所杯”、“华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写论文等活动中屡获佳绩,不仅使她的推免材料得以增色,而且让她的创新能力、专业水平都得到提高。

每一步落脚都能得到回响,李晴枫最终凭借绩点4.3/5.0的优异成绩,如愿获得推免资格,收获中山大学的offer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527.jpg

大学期间所获证书

辅助选得好,buff加成少不了


在李晴枫的成长路上,她的老师、朋友始终与她携手同行,共历风雨

大学英语老师邓晓琦是指引李晴枫在英语世界不断探索的一盏明灯。李晴枫的付出与努力加上邓老师悉心的辅导和资料的搜集,共同结下“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全国三等奖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626.jpg

“江农之星”颁奖现场与家人合照

“优秀的人在各方面都能够做好,”这句话不仅是王火根老师对李晴枫的评价,也是她自我要求的一面镜子。在确定现阶段的科研方向后,李晴枫在王老师的点拨与指导中不断钻研,最终独立完成论文《基于期权理论的碳汇林项目价值评估与模拟》

微信图片_20220219115740.jpg

与王火根老师

保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当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将李晴枫淹没时,好友刘悦楠的一句“得与失都是相对的,重要的是从中的收获与提升。”让她茅塞顿开,重拾信心,用更坦然的心态面对保研路上的风雨。

微信图片_20220219120004.jpg

与好友刘悦楠

[通讯员:王真]
[指导教师:王诗慧]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一直努力,一直前进的李晴枫,用行动诠释了奋斗与积累的意义,在江西农业大学成功保研理想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