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江西服装学院学工系统精心准备保障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2023-02-22
字号:AAA
合力育人 聚力前行——江西服装学院学工系统精心准备保障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2月20日,将迎来春季学期开学日。为保障如期、正常、安全开学,江西服装学院学工系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整体部署,提前谋划,精细安排,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月13日—17日,江西服装学院学工队伍先后召开了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辅导员工作专项会议和宿管员服务育人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就业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学工办主任(副)、辅导员、宿管员等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在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上,各职能部门就春季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从2023年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发布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出发,就当前学校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三个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就做好春季学期的工作,从把握“安全”的主基调、保持“进步”的大方向、追求“质量”的获得感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在辅导员工作专项会议上,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年工作。会上,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帅慧琴和肖风君两位老师分别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班会示范课,为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11位新入职的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一一进行自我展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年轻辅导员的风采。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伊始,会议的作用是要收收心、提提神、定定调,同时,他从“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环境看变化、强调要求看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学生工作与大家从认识上、思想上作了深入交流,并对新学期的育人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在宿管员服务育人工作会上,表彰了优秀宿管员、优秀宿管员班长、和谐楼栋;优秀宿管员班长与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学工处副处长侯娜娜就2022年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年宿舍服务育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总结讲话指出,宿管员是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宿管员对宿舍底数要摸清、宿舍安全要抓牢、 宿舍文化要建好。

据悉,新学期,江西服装学院学工系统将积极联动学校相关部门,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通过各学院宿舍走访、主题班会思政课、党团班的集体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思想交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开学后,学工系统将结合学生劳动教育,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引导同学们养成勤劳、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在新学期继续担任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江西服装学院一切已准备就绪,静待“燕子们”归来。


[通讯员:龙瑞行]
[指导教师:朱雨春]
[责任编辑:张振香]
合力育人 聚力前行——江西服装学院学工系统精心准备保障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