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江苏航运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江苏航运学院官网 施家昆2022-11-02
字号:AAA
10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斩获金奖。

10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选送参赛的“铁甲战衣——高端零件修复涂层”项目,从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中突出重围,斩获金奖,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金奖“零”的突破,这也是南通市职业教育领域在该赛项国赛中的“首金”。

1.jpg

“铁甲战衣——高端零件修复涂层”项目面向船舶、海工等装备的大型零件表面腐蚀、磨损问题,研发了高性能涂层材料并结合了激光熔覆工艺,实现了高附加值零件的再生。机器人3191班姚达、机制3191黄健等同学自项目组成立以来,一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陈燕、曹将栋、张忠、卞华等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在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行为礼仪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团队成员经过了省赛、排位赛、国赛网评、现场路演、答辩等重重关卡,百折不挠,奋发作为,继省赛夺金后,再勇夺全国金奖,殊为不易。

2.jpg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获得国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不足万分之五。该赛事已逐步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展示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

3.jpg

 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深化双创教育协同育人、深耕双创基地资源、深挖大学生双创项目,营造双创氛围,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4.jpg

 今后,我校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创客文化,继续深入探索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恺]
[责任编辑:石悦]
10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斩获金奖。